網友票選《理想的死亡年齡》死法不也很令人在意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e-sogi.com/

雖然說日本的清明節還早,但也沒想到會在台灣清明節時分出現如此特別的票選(苦笑)不過話說回來,死亡本來就是每個生命的盡頭,只是如果可以又有誰會不希望可以長命百歲走得很安詳呢?日本網站也很極端地對「經歷過泡沫經濟的40代社會人士」和「對未來充滿希望的現役大學生」做了調查,請大家選出「最理想的死亡年齡」。面對如此特別的調查,大家又會有什麼樣的回答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先來看看現役大學生的回答】

5位 70歲  6.7%

4位 85歲  8.7%

3位 90歳  9.9%

網友們意見多半希望可以努力活到完成所有願望,等到身體完全衰老再安詳死去。

2位 80歳 15.1%

大部分希望可以活到不會太短也不會太長的平均壽命左右。

第1位  100歳以上 18.1%

雖然說100歲以上生活應該很不方便,但大部分大學生們還是希望可以活到極限,因為想看看到時候的世界發展成什麼模樣,甚至還有人想永遠活下去親眼見證世界末日呢。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ameblo.jp/natsuyo131/entry-12033341252.html

【再來看看40代的社會人士們又會怎麼回答吧】

5位 75歲 9.0%

4位 70歳 9.5%

3位 85歳 9.8%

大部分意見都表示「活到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的年齡,不想成為小孩的負擔」,另外也有「活到老公、朋友都過世只剩一個人的時候」這樣的意見。

2位 100歳以上 12.0%

「想在孫子、曾孫的陪伴下離開」、「還想享受更多人生的樂趣」、「想弄懂人生的意義後再死去」。

1位 80歳 22.4%

乍看之下好像跟大學生所選的排名沒有差很多,但中年網友們的意見果然多半都是希望「活到不會成為家人負擔的平均壽命」,另外也有不少網友則是因為想活到可以照顧孫子的年紀。果然有家庭的回答跟年輕人還是很不同的。

圖片3

圖片來自:www.maimupro.co.jp

當然也有網友提到,不只年齡還有「怎麼死去」也是個重點,或是雖然想長命百歲但老人痴呆症等身體的狀況也是忍不住會想考慮進去的條件。不知道面對這同樣的問題,卡友們又會是怎樣的回答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マイナ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