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打工面試問《MS是什麼意思》回答機動戰士卻被打槍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laching.com/laching-com-1000-bilder-mega-picdump/

最近有一位日本網友在討論區抱怨自己面試超商打工被刷掉的事情,主因並不是他的談吐欠佳,而是面試官問他「MS是什麼」他卻回答「機動戰士」才被打槍!如果面試官認為MS並不是代表機動戰士,那麼正確答案究竟是什麼呢?請問曾經在超商打工過的各位,能夠給個合理的解答嗎?

鋼彈世界出現過許多機動戰士(Mobile Suit)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hayabusa.open2ch.net/test/read.cgi/news4vip/1446059652/

《機動戰士鋼彈》悠久的歷史中,出現過許多被稱作「機動戰士」的人形兵器,並不是只有鋼彈系列才叫做機動戰士!

而機動戰士的英文寫作Mobile Suit簡寫當然就是MS了,這是對於粉絲來說毫無疑問的常識!

超商店長認為的「MS」?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dealer.honda.co.jp/hondacars-minamisoma/ja/shop_blog/index.html?p=61

不過超商店長(面試官)並不這麼認為,這位網友從店長口中得到的正確解答是「Mystery Shopper」,也就是喬裝顧客調查店內營業狀況的「神秘客」

日文叫做「覆面調查士」「覆面調查員」,聽起來比神秘客酷多了……

這些神秘客的裝扮與其說是神祕,不如說是有病吧!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ace-pro.com/variety/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mixer1.blog.jp/archives/1013405743.html

總之這位網友最後沒有應徵上打工,決定上網請其他網友評評理,實際從日本Google輸入MS搜尋,第一個跑出來的資料是「微軟官方網站」,比起什麼機動戰士和神秘客,這才真正算是一般人的共識吧!

不論哪國的Google搜尋MS毫無疑問都會是微軟跑第一!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hayabusa.open2ch.net/test/read.cgi/news4vip/1446059652/

也有網友認為事主聽到店長宣布答案錯誤以後,並沒有繼續表達自己的主張,如果能夠當面闡述MS隱含的各種意思,說不定可以讓店長認同咧!

當場舉例出100架MS,店長也會甘拜下風!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ays.com/my/lifestyle/the-difference-between-men-and-women

(゚ω゚)曾經在超商打工過的各位,都有正確回答MS的意思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