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漫畫推薦》偵探身邊一定要有個助手幫忙跑腿?

圖片1

圖片來自:store.shopping.yahoo.co.jp

推理漫畫界雖然有鼎鼎大名的東京雙煞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名偵探柯南,不過其他也有許多值得推薦的精彩推理作品。以下這些漫畫就是今天要推薦的作品,整篇看下來發現果然許多偵探一定要配一個助手,不但可以幫忙主角解謎有時候還要扮演人質的角色(誤)

傀儡師左近 原作:寫樂麿/作畫:小畑健

1995年-1996年於少年JUMP連載,單行本全四冊。

主角橘左近為國寶級傀儡師橘左衛門的孫子,與自己所操縱的兒童型傀儡右近搭檔解決一連串事件的懸疑作品。

圖片2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民俗學者八雲樹 原作:金成陽三郎、漫畫:山口譲司(9冊)

由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原作金成陽三郎擔任腳本,是一部以日本的傳說和童謠為題材的本格推理作品。民俗學者八雲樹與研究室的學生富良野共同挑戰與民俗學有關的奇妙事件。

圖片3

圖片來自:www.asahi-net.or.jp

偵探學園Q 原作:天樹征丸/作画:佐藤文也(全22冊)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原案與作畫搭檔合作的另一部漫畫。主角Q(究)因為景仰小時候救過他的偵探叔叔,便立志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偵探。於是進入傳說中的名偵探團守彥設立的偵探養成學校DDS就讀,和Q班的同學彼此合作解決事件。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神通小偵探 作者:加藤元浩(全50冊)

畢業於MIT的天才少年「燈馬想」與類似助手立場的同學「水原可奈」搭檔解決事件。由於作者本身是理系大學建築科出身,因此在劇情中運用了許多數學、物理學等知識。

圖片5

圖片來自:booklive.jp

NERVOUS BREAKDOWN 作者:たがみよしひさ(全13冊)

本作的組合來自田沼平九郎偵探事務所:體弱多病的安樂椅型偵探「安堂一意」與負責肉體勞動的「三輪青午」。主角安堂很少親自收集證據,而是屬於從資料中分析結果的類型。另一個特色則是故事各篇章標題分別引用國內外知名推理作品。

圖片6

圖片來自:booklive.jp

月館殺人事件 原作:綾辻行人/作畫:佐佐木倫子

以館系列推理小說聞名的作家綾辻行人,以及《迷糊動物醫生》漫畫作者佐佐木倫子聯手打造的作品。女高中生空海為了前往北海道月館拜訪祖父,搭上了名為幻夜號的豪華列車。然而在這輛載著空海與六位鐵道迷的列車中卻發生了殺人事件…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blogs.yahoo.co.jp/maahaka59/40802855.html

結果看了這麼多推理漫畫,推理能力還是零T_T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