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凹動畫》用原畫師的角度描述動畫業界的新連載

圖片1

圖片來自:anicobin

或許是受到前陣子剛完結的動畫《SHIROBAKO》的影響,這次換漫畫界出現同樣以動畫製作為主題的新連載《凸凹動畫》(凸凹アニメーション)。由於《SHIROBAKO》已經打出口碑,所以這部比較晚登場的《凸凹動畫》不免被當成搭便車的作品。不過這部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並不是用動畫公司的角度來描述故事,而用是血汗原畫師的觀點。當初在看《SHIROBAKO》時就已經覺得原畫很辛苦了,看了這部漫畫應該更能體會原畫師的心情。

週刊少年Magazine新連載《凸凹動畫》(凸凹アニメーション)

圖片2

圖片來自:yusaani

原作:宮島雅憲 漫畫:五十嵐正邦

漫畫家五十嵐正邦上一部作品《コーポ失楽園》是和新作不同類型的奇幻漫畫,故事圍繞在亞當、夏娃與禁忌的蘋果。

圖片3

圖片來自:yusaani

原本立志成為漫畫家的沖口雖然繪圖技巧佳,然而在分鏡方面卻一塌糊塗。因為沖口習慣用好幾個格子分解動作,而被編輯吐槽:「用一張圖就能表現出迫力,這就是漫畫。又不是動畫。」這句話讓他對動畫產生興趣,指引了一條明路。

從此沖口踏上原畫師的道路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圖片來自:yusaani

漫畫中詳細解釋動畫製作的流程

圖片5

圖片來自:yusaani

企劃:決定導演和劇本→組織製作人員→完成分鏡→原畫→動畫→上色→攝影、編輯影片

一旦中間發生延遲的狀況就會影響到完成整部作品的進度,如果真的來不及只好先用總集篇擋一擋(囧)

和沖口接洽的制作進行居然是一位巨乳美女!?

圖片6

圖片來自:yusaani

看來這部除了以動畫業界為題材,可能也會加入一些戀愛成分。和著重在動畫業界的《SHIROBAKO》不同。

幹練型的制作進行筱塚

圖片7

圖片來自:shonenmagazine

然而這位制作進行不像外表那樣溫和,講話非常直接。對自我時間管理不佳的沖口也很嚴厲。

週刊少年Magazine官方線上試閱第一話

對《SHIROBAKO》意猶未盡的話看看這部也不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ゆさあに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