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關於【香腸】的大小事~(好吃咧!)

圖片1

圖片來自:uncrate.com

會不會有人跟秋香一樣神經阿!?今天我突然在想,香腸跟熱狗有什麼不一樣這件事…雖然兩者都是條狀物,不過應該還是有差別的吧?上網查了一下阿,除了字面上的不一樣,(香腸 sausage ;熱狗 hotdog ),最跟本的就是作法、調味跟處理方法不一樣,大範圍的來說香腸是用絞肉做的,內有肥油、肉塊,比較有嚼勁,而熱狗是把肉打成肉末(或肉泥),比較綿密這樣!(天阿~我真是好學!!)除了我們台灣有自己的香腸之外,其實國外大部份的國家也都有自己獨有的香腸喔,今天就找了幾個秋香自己比較常聽過跟常見的香腸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世界各國的香腸==

西班牙香腸

Chorizo

說明:切碎的豬肉和豬肉脂肪

圖片2

圖片來自:yumsugar.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葡萄牙香腸

chouriço

說明:豬肉,脂肪,酒,辣椒粉和鹽

圖片3

圖片來自:barrancarnes.com

德國香腸

(德國好像是個很多香腸的國家,至少有1,500多種,今天就分享我比較認識的三種)

巴伐利亞白香腸 Weisswurst

說明:由剁碎的小牛肉和煙豬肉製做,調味料有香芹(亦稱beiderl)、肉豆蔻、小豆蔻、蔥、薑、檸檬和洋蔥。(來自維基百科說明)

圖片4

圖片來自:de.wikipedia.org

德國咖喱腸 Currywurst

說明:切碎的香腸加番茄醬和許多咖喱粉,或加咖喱和其它香料製的醬。(來自維基百科說明)

圖片5

圖片來自:time-az.com

德國豬肝腸(德語:Leberwurst、荷蘭語:Leverworst)

說明:雖然叫豬肝腸,但這種香腸通常用豬肉做,豬肝實際只有香腸大約的10-20 %,但香腸有足夠和特別的豬肝口味。德國每個地區有它自己做豬肝腸的方法。(來自維基百科說明)

圖片6

圖片來自:shop.conserva.de

奧地利香腸

Greisinger Kase Cabanossi

圖片7

圖片來自:greisinger.com

義大利香腸

Salami

說明:是歐洲一種風乾豬肉香腸

圖片8

圖片來自:zh.wikipedia.org

波蘭香腸

kabanosy

說明:是一種風乾的薄香腸用葛縷子籽調味,最初用馬肉製成,但今天通常用豬肉或火雞肉製香腸

圖片9

圖片來自:e-commerce.pl

krakowska

說明:一種熱熏的粗和直香腸,用胡椒和大蒜調味,名字來自克拉科夫

圖片10

圖片來自:bolemar.pl

wiejska

說明:一種大U形的豬肉和小牛肉香腸,用墨角蘭和大蒜調味。波蘭語為「國家第一」

圖片11

圖片來自:gotujmy.pl

日本香腸

魚肉腸

說明:全熟不加熱即食版本

圖片12

圖片來自:tooogooo.com

▼ 不過我想最常看到的日本香腸應該是這種吧...

圖片13

圖片來自:specl.com

瑞士香腸

Cervela

說明:被瑞士人奉為"國腸"(national sausage),最初由豬肉和豬腦製成,其名稱便是起源於拉丁文的cerebrum,意思是「腦子」。今天的思華力腸不再包括豬腦。(來自維基百科說明)

圖片14

圖片來自:alefsausage.com

台灣香腸

平常我們最常吃的就是這種的啦!

圖片15

圖片來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monkeyone/3291801170/

大腸包小腸

圖片16

圖片來自:ladyironchef.wordpress.com

士林大香腸

圖片17

圖片來自:bestvacationdealstoday.com

說到香腸阿…怎能不提到…香腸嘴

圖片18

圖片來自:youtube 截圖

PS.不知道有沒有對於香腸很了解的朋友?如果有的話,也請可以幫忙把跟【香腸】有關的事情補充的更詳細呀!謝謝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