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網路流行語大賞》結果發表:人工智障大勝利「虛擬YouTuber/VTuber」金獎

圖片1

圖片來自:Kizuna AI(キズナアイ) (@Kizuna__AI_) 

11月18日~27日由網友投票決選出的「ネット流行語大賞2018」(網路流行語大賞2018)結果發表,金獎由「バーチャルYouTuber/VTuber」(虛擬YouTuber)奪得,引導這波流行的始祖——超人氣人工智障「絆愛」又要得意到尾巴翹起來了(笑。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銅獎「大迫半端ないって」(大迫太厲害了!)

這事要從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講起,日本隊首賽便以2:1擊敗哥倫比亞,而其中「大迫勇也」選手以頭槌入球的表現簡直太精采,因而在推特和Instagram都出現了洗版式的「大迫半端ない」hashtag。

圖片2

圖片來自:Yahoo!ニュース - Yahoo! JAPAN

「半端」在日語中有著「無用」、「不完全」的意思,而加上「ない」意思就相反過來了,所以「半端ない」的意思就是「完全超厲害的啊!

圖片3

圖片來自:文春オンライン

圖片4

圖片來自:ゲキサカ

然後這句話就瘋傳開來了,至於為何網路上流行將「大迫半端ないって」配上一張不是大迫選手的謎之人臉呢?

▼答案就在這支影片中www

 

銀獎「平成最後的○○」

終於也進入「平成最後の冬」了……這要從日本的「年号」(ねんごう)制度講起。

圖片5

圖片來自:公式】Himalaya (@Himalaya_jp) 

受到中國文化影響,日本自西元645年飛鳥時代的第36代孝德天皇開始使用第一個年號「大化」(たいか),我們在歷史課本中讀過的「大化革新」(大化の改新)就是當時所推動的。現在的明仁天皇於1989年接位,年號為「平成」(へいせい),深受愛戴的他在2016年時透過全國轉播向人民表達想「生前退位」的念頭,最終確定將於2019年4月30日退位,由皇太子德仁親王繼位

自明治時期後,日本便遵循「一世一元」(いっせいいちげん)的規則——一位天皇、一個年號,而明仁天皇的生前退位是睽違了200年的大事件,因此格外受到矚目。

 

金獎「バーチャルYouTuber/VTuber」

虛擬YouTuber(Virtual YouTuber,縮寫爲VTuber)顧名思義是以YouTube爲平台進行影片直播&投稿的虛擬偶像。這個名詞是由2016年12月開始活動的「絆愛」首次使用,將之定義爲「電腦繪製插畫風格的美少女YouTuber」。雖然類似的虛擬角色在此之前就已經出現,但並未定性,因此這波風潮剛開始掀起時,「虛擬YouTuber」就是絆愛的代名詞。

圖片6

圖片來自:Kizuna AI(キズナアイ) (@Kizuna__AI_) 

那麼到了2018年呢?我們就從最直觀的「數字」來看吧——GREE於4月5日宣布將在虛擬YouTuber產業投資100億日元;UUUM等日本大型YouTuber事務所也應這股風潮為虛擬YouTuber設立了獨立事務所;截至2018年5月28日,虛擬YouTuber總計3000人,訂閱者共1089萬,影片點選率達到6億9000萬次以上。

(ㆁωㆁ*)這還是半年之前的數據呢……金獎實至名歸!

圖片7

圖片來自:ねとらぼ - ITmedia

(๑•̀ω•́)ノ以上就是日本2018網路流行語大賞Top3!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産経ニュースねとらぼ - ITmed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