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4《暗藏最多隱藏權限的App排行榜》原來有那麼多權限都是默認我們允許了(傻眼)

圖片1

圖片來自:touchrightsoftware

當我們下載完一個 app,並且將它打開之後,常常都會有彈出的視窗,問我們是否允許它使用我們的相簿、通訊錄或是所在位置等等,有時候選擇不允許的話,還是可以使用該 app 的主要功能,所以沒什麼差,不過也有時候是只要不允許的話,就完全無法使用該 app,所以變成是半強迫要允許啊。接下來要分享的是,暗藏最多隱藏權限的 app 排行榜,什麼是隱藏權限呢?看下去就知道了,不曉得看完會不會有朋友跟我一樣傻眼 XD。

暗藏最多隱藏權限的 App 排行榜

第 1 ~ 8 名

圖片2

圖片來源:gizmodo

第一名的「AntiVirus Security 防毒軟體」,居然取得了我們允許的 44 個權限,可是我們並沒有允許它啊?我非常確定它並沒有彈出 44 個視窗要求我選擇允不允許,不過如果真的彈出 44 個,我可能會瘋掉 XD。雖然掃毒軟體需要一堆權限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每一處都要掃啊 XD),但還是覺得被剝奪了允不允許的權利。像是常用的 Facebook 也要求了 39 個,WhatsApp 要求了 32 個,Skype 也要求了 32 個(傻眼)。

第 9 ~ 16 名

圖片3

圖片來自:gizmodo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一直以為 app 要求我們開放的權限,就只有彈出視窗的那幾樣而已,還傻傻覺得很不錯啊,讓我們有選擇的權利,沒想到原來有許多「隱藏權限」就是這樣默認我們都允許了。上面的排行榜也出現了三個大家常用的,分別是 WeChat,要求 30 個權限許可,還有 Facebook Messenger 的 27 個,跟 Line 的 27 個。看到這裡我發現通訊軟體的要求並不會完全相同ㄟ,像是「Text Messages(簡訊)」和「Call Log(通話紀錄)」,有的軟體需要,有的卻不需要,但是「Contacts(通訊錄)」和「Microphone(麥克風)」這兩樣就是必備的。

第 17 ~ 24 名

圖片4

圖片來自:gizmodo

Google Chrome 並不是通訊軟體,但是他們所要求的 19 個權限許可中,有出現麥克風,因為 Chrome 有語音搜尋的功能。而 Twitter 和 Instagram 這兩家社群網站 app,和 Facebook 要求的權限許可數量,可以說是差很大,讓我想起之前媒體都大幅報導「臉書是否侵犯使用者太多隱私」的爭議。

所以說,這些隱藏權限都有拿到連我自己都沒發現的「隱藏許可」就對了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izmod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