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3 個 Android 的惡意程式 App》有下載的人要趕快移除喔

圖片1

圖片來自:effecthacking

以前還在用傳統手機的時候,就是只能打電話的那種手機,可能最糟就是被竊聽吧?跟中毒什麼的完全無緣(這裡是指孽緣 XD),可是現在有了智慧型手機,電腦有的問題,手機也都開始有了,最令我擔心的就是個資竊取(尤其是跟錢有關),因為中毒可以重灌,但已經被盜的個資當然是沒救了。前一陣子都是在講 iPhone 的 iOS 系統中毒警告,但是這次出現的是 Android 系統的警告,有 3 個被證實有惡意程式的危險 Android app,有下載的朋友們一定要馬上移除喔。

1. DURAK 樸克牌接龍遊戲

圖片2

圖片來自:blog.avas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 Google Play 商店裡,其實有好幾個叫做 DURAK 的樸克牌遊戲,有問題的是上圖這個咖啡色的,如果有下載的話就速速移除吧。這個消息是在知名防毒軟體 Avast 的官方部落格中發佈的,說這個 DURAK pp 裡面藏有惡意程式, 被感染之後不會馬上出事(有可能 30 天後才會爆發),但是使用者會慢慢發現手機怪怪的,尤其是重開機的時候會跳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警告視窗,像是「你的手機被感染了」之類的(不打自招?)很不幸地這個遊戲已經被 Google Play 證實下載過五百萬次以上了,而這惡意 app 已經被 Google Play 商店移除。

2. Russian History 俄羅斯歷史

圖片3

圖片來自:bbc

這個有點教育性質的 app,是在講俄羅斯的歷史,我想台灣的朋友們應該比較沒機會下載這個,它一樣內藏了惡意程式,而推出這個 app 的人(或組織、公司)叫做 Prometej,Avast 警告說這 Prometej 似乎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還藏有其他的 app,請大家注意不要下載 Prometej 所推出的 app 比較安全。目前這個 Russian History app 也已經被 Google Play 正式移除,不過它已經被下載超過五萬次了。

3. Russian IQ test(俄羅斯 IQ 測驗)

圖片4

圖片來自:techcrunch

怎麼又是俄羅斯,不過我完全找不到這個 app 的圖給大家看,而且它也已經被 Google Play 商店移除了,已經有超過五百萬次的下載數(慘),所以上圖放的是被感染之後會跳出來的廣告視窗,給大家參考一下。幸好這俄羅斯 IQ 測驗應該也是台灣朋友們比較不會去下載的,提醒大家這個 app 的提供者是 Shapp,我自己在 Google Play 商店裡面搜尋了一下這個提供者,好像已經沒有任何 app 了,應該是全面被 Google Play 封殺了吧,效率很高。

我覺得我們台灣人比較有可能踩到的地雷應該就是第一個 DURAK 吧,有下載的朋友速速移除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va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