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Smart TV 智慧型電視》的說明書裡寫著一條非常驚人的警告事項

圖片1

圖片來自:p-i-f.livejournal

在什麼科技都要被智慧化的現在,我個人到目前是還沒有什麼怨言,智慧型手機我用得很開心,智慧型音響也不錯,總之頂多只有讓我沒興趣的產品,並沒有什麼讓我覺得很糟糕的產品。不過,今天我發現有一個產品,讓人覺得有點危險,不能不跟大家講一下,這個產品就是 Smart TV 智慧型電視。乍聽之下,覺得電視被智慧化,不是也很好嗎?的確,我一開始也覺得很完美,不過有美國推友開始注意到在某牌 Smart TV 的說明書裡,有一條非常驚人的警告事項,趕快一起來看看。

圖片2

圖片來自:kompyuteran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Smart TV 智慧型電視號稱能夠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我記得我在百貨公司玩過一台 Samsung 的智慧型電視,我坐在電視前的沙發上,利用手部的動作,來操作電視的「設定」功能。利用動作傳感器偵測到我手部動作的智慧型電視,就會跟著我的手部命令來做反應,我覺得非常有趣。而最新型的智慧型電視,還能讓我們透過麥克風來控制它,例如用麥克風叫它幫我們轉台等等,我想不久之後可能連麥克風都不用了,直接心電感應就可以了(喂)。

圖片3

圖片來自:samsung

當我們使用麥克風來指揮電視的時候,電視內建的科技會將我們講的話,轉為文字命令。如果是簡單的命令,像是轉台,那這些文字就不需要被上傳到網路。但如果我們下的命令有點複雜度,像是「今天晚上電視會播哪些節目?」那這些被轉為文字的命令,就會透過網路被傳送到第三方,接著再傳回電視螢幕,我們就可以看見今晚的節目表。大家都了解這個功能了嗎?接著就要請出我們今天的主角:Samsung SmartTV。

Samsung SmartTV

圖片4

圖片來自:geekybytes

在 Samsung SmartTV 的說明書裡,有一個區塊講的是隱私政策(Privacy Policy),而裡面有一條非常驚人的警告事項,就是針對這個麥克風命令功能寫的:「請注意,如果你(在電視附近)的談話中,包含了私人資訊或是其他敏感的資訊,這些資訊會被麥克風捕捉並傳送到第三方。」什麼?!這也太危險了吧!這種隔牆有耳的感覺真的很糟糕,所以用了 SmartTV 之後,就不能隨意在家裡講話了嗎(皺眉)。下圖是美國推友貼出來的 Samsung SmartTV 說明書(下圖左,紅色箭頭處)。

Samsung SmartTV 的警告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xor

沒有想到智慧型電視會變成智慧型竊聽器(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legrap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