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街頭《口罩中的表情藏不住了》以為偷笑就不會被發現了嗎

圖片1

圖片來源:simonerebaudengo

戴著口罩的時候,只露出眼睛,除非表情很誇張,比如說大笑到眼睛都變月亮形狀,或是不爽到皺眉頭了,不然口罩下的表情,真的是看不出來。我承認,我也有趁著戴口罩的時候,釋放自己平常會隱藏的情緒,比如說看見別人發生出糗的事,平常我是會裝沒事不好意思笑,但是戴口罩的話就直接笑也沒人知道 XD(這樣算壞嗎?)。不過現在出現了一個有趣的智慧小科技,以後在口罩中的表情就都藏不住了內。

口罩是用市面上賣的 N95 口罩

圖片2

圖片來自:designbo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製作感應器

圖片3

圖片來源:designboom

一定要用 N95 口罩那種立體的才行,如果用普通的扁口罩,加上控制板之後,嘴巴會被控制板壓住啦 XD。這個控制板上有感應器,用來偵測我們的嘴部動作,然後直接顯示在 LED 燈的面板上面。所以說只要戴上這個智慧口罩,表情就藏不住了,以後看見有人出糗,我也不能忘情地偷笑了(喂)。

完成後的 LED 感應面板

圖片4

圖片來源:designboom

這個智慧口罩的正式名稱叫做「unmask」,是由 Simone Rebaudengo 和 Paul Adams 這兩位設計師做出來的,他們希望人和人之間的距離可以拉近,不要因為口罩或其他的「偽裝」,就讀不出對方的感覺。目前這智慧口罩尚未量產,因為他們還想設計出專門的口罩,讓它更好看又更輕盈,而不是用 N95 口罩。他們在東京街頭請了很多路人來示範,下面的示範圖就是其中一位,這位小姐看起來很開心呢 XD。

圖片5

圖片來源:vimeo

下面的 O 型嘴應該是「啊!」或「喔?」的時候吧,大笑的時候也會出現這個 O 型嘴,不過她看起來不像在大笑(難道我被騙了 XD)。

圖片6

圖片來自:vimeo

如果說我戴了這個口罩之後,一直持續出現 O 型嘴,那應該是我在發呆不小心嘴巴開開吧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esignbo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