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吞下膠囊就可以登入帳號》密碼是什麼可以吃嗎(真的要吃)

圖片1

圖片來自:geekwithlaptop

現在用鍵盤輸入帳號密碼已經是老派了(可是還是每天都要做 XD),新一代的技術就像是用指紋或是用瞳孔掃描來登入,不過這兩種登入法還不算很普及就是了,比較常用在手機解鎖而已。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過 PayPal?它是一家指標性的國際線上刷卡公司,既然是跟金流有關的服務,當然會更注重使用者的帳密隱私,防堵個資流出。而最近 PayPal 公開了他們正在研發的「吞膠囊登入網路帳號」,一起來看看是啥玩意吧。

PayPal 公司

圖片2

圖片來自:pa-journa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聽起來有點奇特的吞膠囊登入技術,是由 PayPal 的首席研發者 Jonathan Leblanc 所負責的。他說新世代的密碼輸入會走向用吃的、用注射的或是植入身體的,不需要再用鍵盤輸入或是指紋掃描,這些輸入法都會走入歷史。」感覺他是個超級有自信的人,不過會不會太鐵齒了一點 XD。PayPal 還說,他們會實現將科技與人類真正結合在一起的目標。

真的再也不用輸入密碼了嗎?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

在我們吞下去的這個關鍵膠囊裡,其實有一個微小的晶片,晶片上搭載了傳感器,無線收發器,照片偵測器和溫度感應器。雖然是個可以裝在膠囊裡的小晶片,卻不能被小看啊。PayPal 說這個膠囊會住在我們的胃裡,透過我們的胃酸供電給它,當我們要登入帳號時,無須輸入密碼,膠囊裡的晶片會驗證我們身體內部的特徵,接著透過無線收發器將驗證資訊加密,並且發送給外部的接收器,就可以成功登入了。

真的要吞啊...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

PayPal 說目前大眾似乎都還無法完全接受這種將科技和身體融合的做法,不過他們相信這真的是以後的趨勢,因為除了他們之外,也有許多其他業者都在開發類似的技術,相信未來大家一定都會普遍地使用。

PayPal 甚至還做了一份叫做「Kill All Passwords(殺光所有密碼)」的報告,到底是有多討厭輸入密碼啦(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chrada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