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世界上有名的 6 個地獄入口》叩叩叩~有人在家嗎

圖片1

圖片來自:commons.wikimedia.org

不管是什麼宗教,好像都會講到關於地獄這個地方,雖然因為宗教的不同或是文化的不同,會讓出現的地獄樣貌也不太相同,不過總而言之都是在勸大家不要做壞事,不然死了以後可能會下地獄受折磨。這次的都市傳說,就要介紹 6 個世界上有名的「地獄入口」,而每一個地獄入口都有它自己的傳說故事。

Turkey, 土耳其

圖片2

圖片來自:io9

這個在土耳其的地獄入口叫做 Pluto`s Gate,它是在 2013 年的時候被發現的,而這個古代遺址,跟西元 6 世紀歷史中所記載的「通往地獄的門」非常符合,而且那裡還放著冥界之王黑帝斯(Hades)的神像。

Belize, 貝里斯

圖片3

圖片來自:atlasobscur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是一個叫做「Actun Tunichil Muknal」的洞穴,古代馬雅人相信這個洞穴是通往地獄的入口,而這個入口是被馬雅人的死神「Lords of Xibalba」所掌管的地方。洞穴裡曾經被發現有許多古人類的遺骨,考古學家們認為是當時馬雅人將人類當成供品獻給死神的緣故。

Italy, 義大利

圖片4

圖片來自:io9

義大利著名的觀光勝地「Roman Forum(古羅馬廣場)」,每年都有好多觀光客來這裡參觀,不過觀光客們不一定都知道,這裡有一個地層下陷的地方,被認為是通往地獄的入口。這個下陷的區塊有一個傳說,當時在古羅馬時期,這個地方突然崩裂,出現了不見底的裂縫,而當時的預言師說這個裂縫是通往地獄的入口,它會一直擴大,最終毀掉整個羅馬,除非羅馬人民願意犧牲羅馬最珍貴的資產,而這時有一名叫做 Marcus Curtius 的軍人說,羅馬人最珍貴的資產就是武器和勇氣,因此他騎著馬,帶著武器,直接跳進那個裂縫裡,然後裂縫就合起來了。

Greece, 希臘

圖片5

圖片來自:io9

希臘神話中有一個很有名的女先知叫做 Cumaean Sibyl,傳說她會將旅人引誘到地獄去,而她就是透過這個位於 Lake Avernus 湖附近的洞穴入口,讓旅人走進地獄的。

Mexico, 墨西哥

圖片6

圖片來自:io9

這是自然產生的地下水路,還蠻長的,從墨西哥延伸到南美洲的中部,古代馬雅人相信雨神 Chaak 住在這裡,而這裡也是通往「Xibalba 地獄」的入口,是連接地面世界和地獄的中間地帶。

United States, 美國

圖片7

圖片來自:atlasobscura

在巫毒教的信仰中,有一個叫做 Baron Samedi 的死神,會把人的靈魂從墳墓中直接帶走,而上圖就是他所掌管可以通往巫毒地獄的入口,這入口位於美國的紐奧良。

所以這世界到底是有幾種地獄啊(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o9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