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爆《Converse鞋底的秘密》你以為加這些斜紋是用來止滑的嗎

圖片1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我前幾年很喜歡穿 Converse,我有一雙布面的 All Star 和一雙皮面的 One Star,都是黑色配白底,因為這樣的組合最好搭配衣服了啊。不過後來就沒有常穿了,因為對我來說 Converse 的鞋底太容易就磨損了,不知道大家也有這樣覺得嗎?這次要來分享一個關於 Converse 鞋底的秘密,我一直以為鞋底的密集斜線(上圖箭頭處)這一層是被設計來止滑的,結果並不是,其實設計出這一個斜紋層有一個令人驚訝的原因。

Converse 基本款

圖片2

圖片來自:converse.fi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3

圖片來自:stycdn.net

我喜歡黑白配所以偏心都放黑白色系的 XD,大家應該都知道 Converse 有很多顏色啦,這也算是它出名的特點之一。接下來就看一下 Converse 的鞋底吧。

 

鞋底長這樣

圖片4

圖片來自:musiciansfriend

大家可以看得很清楚,Converse 鞋底最底下的那一層,有很多密集的斜紋(上圖箭頭處),一般的印象都會認為這是用來止滑的吧?不過有穿過 Converse 的朋友們一定知道,這一層斜紋非常容易磨損,很多人(包括我)都覺得很怪啊。

斜紋開始磨損

圖片5

圖片來自:imgur

最後整個磨平掉了(囧)

圖片6

圖片來自:cpshoes.tumblr

現在就要來跟大家說 Converse 設計這一層斜紋的目的究竟是什麼,要拿爆米花或可樂的趕快去拿(看戲 XD)。

Converse 鞋底多做這一層斜紋的目的是:可以將 37.5% 的關稅變成 3%!

許多知名的美國媒體爆料(包括 Yahoo News、Business Insider 等等),Converse 的鞋底原本整個都是橡膠,而橡膠鞋在美國的進口關稅是 37.5%,不過如果橡膠鞋底有超過 50% 的面積是拖鞋底材質的話,就可以被當成拖鞋進口,關稅瞬間降到 3%。

圖片7

圖片來自:sweetfermented-fruit.tumblr

也就是說,這一層斜紋其實是為了省關稅而另外加上去的拖鞋底材質,所以才會那麼容易磨損(恍然大悟)。

那穿 Converse 的時候就等於穿一半拖鞋啊(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smithsonianmaggazet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