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機動戰士V鋼彈》的駕駛員其實不想開鋼彈...真正想開的機體其實是…?

 圖片1

圖片來自:INSIDE

90年代的鋼彈作品《機動戰士V鋼彈》是富野監督的「UC紀元」時空上的最後一作,這部作品從以前到現在實在說不上是特別受歡迎的鋼彈動畫作品,但如果是全部啃完的鋼彈迷,想必還是會給這一部作品「名作」的評價,像是某位女主角的前半段與後半段…或是劇中同伴許多不講道理的死法…真的很難想到這是OP這麼正向的動畫中故事情節啊…

《機動戰士V鋼彈》也是不朽名作之一

圖片2

圖片來自:INSIDE

而在最近,剛好官方推出了《機動戰士V鋼彈》的BD-BOX,配合這一套動畫收藏版的推出活動,日本網站アニメ!アニメ!就對當年的主角「胡索.艾文」的聲優阪口大助進行訪談,其中最有趣的就是他本人表示:「其實我想開的機體是茲考克,並不是鋼彈…」

主角「胡索.艾文」的聲優阪口大助

圖片3

圖片來自:INSIDE

(以下訪談節錄)

阪口:「差不多在我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那個時候同年紀的孩子之前很流行組鋼普拉,因此我也投入了進去,在意機體之後就看了初代鋼彈」

問:「所以最初買的機體是?」

阪口:「是茲考克,1:144比例的。」

水陸兩用的MS茲考克

圖片4

圖片來自: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問:「不是鋼彈,而是茲考克?」

阪口:「嗯…..總之是因為茲考克實在是很帥啊。雖然鋼彈也不錯,不過聯邦的機體其實就沒有這麼打到我。似乎是因為我不怎麼喜歡外型像人的機器人…不過如果是像吉姆、鋼加農這種機體(攝影機不是雙眼的)我就有買。但是鋼彈一架也沒有(笑)」

V鋼彈的軍事科技是目前UC紀元裡面最先進的

圖片5

圖片來自:INSIDE

(中間省略)

問:「最喜歡的鋼彈機體是?雖然感覺答案很明顯(笑)」

阪口:「最喜歡的果然還是茲考克啊,講到茲考克大家可能都會想到夏亞將吉姆一爪貫穿的畫面吧,不過我特別喜歡的是葛拉哈的茲考克用雙爪抓住鋼加農雙手的橋段。雖然在故事後面還是越來越被認定為「出場被擊墜用」的機體啦….」

夏亞專用機貫穿吉姆的名場面

圖片6

圖片來自: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雙爪抓住鋼加農

圖片7

圖片來自: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問:「聽起來原本就是鋼彈粉絲,聽到成為「V鋼彈」主角的時候果然還是很高興吧?」

阪口:「與其說是高興不如更接近壓力吧.。直到錄音前夕我都不知道我合格了,馬上被通知「你擔任的角色是胡索(主角)」的時候,當下的感覺是「啥?」呢」

富野監督要求聲優演技表現據說也是以嚴格出名

圖片8

圖片來自: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中間省略)

問:「演出本作實現了「開鋼彈」的夢想呢,所以之後的設立目標方面沒問題嗎?」

阪口:「感覺好像誤會了什麼…其實我並不是特別想開鋼彈,我是想開茲葛克!

訪談原文在這裡

圖片9

圖片來自:INSIDE

這真是有魄力的發言,看來阪口大助應該是徹底的吉翁派啊XD”

阪口你這樣叫杉田情何以堪啊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NSID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