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驚訝的《日常生活冷知識》巧克力牛奶其實是一種藥(蛤?)

圖片1

圖片來自:georgetattersfield.co.uk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物品,不論是食物、飲料還是動植物,其實都隱藏著許多有趣的冷知識,而我們接下來就要揭開 10 個令人驚訝的日常生活冷知識,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1. 法國可頌麵包

以法文命名的可頌牛角麵包(croissant)其實並不是法國發明的,而是奧地利。這麵包是一位奧地利的麵包師傅,在跟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戰爭時抗敵有功,奧地利政府特別准許他製作紀念戰爭得勝的麵包而誕生的。

圖片2

圖片來自:body-op

2. 黃金

事實上地球 99% 的黃金都卡在地核裡,也就是人類永遠碰不到的地方。40 億年前流星雨撞擊地球時,把數十億噸的液化黃金沉入了地核中。

圖片3

圖片來自:list25

3. 電影預告

我們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戲院都會先播放一些新的電影預告,預告都播完之後電影才會正式登場,不過在早期是相反的,電影預告都是在電影結束之後才播放,但因為戲院發現觀眾會直接走人不會繼續留下來看,才改成在電影開始前播放。

圖片4

圖片來自:mix1037fm

4. 花生

科學家說其實花生不算堅果類,它屬於豆類植物(就跟碗豆或毛豆一樣啊)。

圖片5

圖片來自:organicfacts.net

5. Oreo 餅乾

美國媒體都有報導過,Oreo 餅乾其實不是原創的,而是模仿率先推出的 Hydrox 餅乾,不過 Hydrox 餅乾最後經營不善停產,大家就漸漸以為 Oreo 餅乾就是原創。

圖片6

圖片來自:list25

6. 捲筒衛生紙

為了要提供足夠的捲筒衛生紙給全球的人,每天有超過 12 萬 7 千棵樹被砍掉。

圖片7

圖片來自:list25

7. 蜜蜂

全世界有超過 2 萬種蜜蜂,而真的會採蜜的蜜蜂卻只有 7 種。

圖片8

圖片來自:america.aljazeera

8. 巧克力牛奶

巧克力牛奶是怎麼發明出來的呢?17 世紀愛爾蘭科學家 Sir Hans Sloane 在牙買加的時候,發現那裡的人會用可可粉泡水來喝,能夠舒緩一些身體的不適,後來他將可可粉引進英國的時候,為了口感好一點就加入了牛奶,而這巧克力牛奶被當成藥劑來賣,說它可以舒緩疲勞、解蛇毒、改善心血管問題等等。

圖片9

圖片來自:eatthis

9. 支票

其實支票上面簽名處的黑長線並不是真的線,而是由一長串英文字組成的,重複寫著「Authorized Signature」。

圖片10

圖片來自:oneminutepics

10. 領帶

瑞典皇家理工學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n Stockholm)的數學家 Mikael Vejdemo-Johansson,研究出 17 萬 7 千種領帶打法。

圖片11

圖片來自:geek

打成這樣會不會太華麗了(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st25bubbl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