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腳本家排行榜》未看先猜一定有愛的戰士……

圖片1

圖片來自:netasokulog201401.blog.jp

要評論一部作品的優缺點,主要負責人監督和腳本經常會被點出來討論。以下來自今年11月「あにポタ」網站舉辦的動畫腳本家投票,未看先猜一定有愛的戰士虛淵(首圖)!

第1名 浦澤義雄 352票

代表作:甜蜜公主、忍者亂太郎、夢幻遊戲、亂馬½、練馬蘿蔔兄弟

擔任該作品系列構成的腳本家同時負責全話數動畫劇本在業界並不常見,但浦澤義雄習慣親自撰寫各集腳本。有時候製作人以防萬一還是會找來好幾位腳本家,通常浦澤義雄都能夠順利完成。另外他的劇本寫法非常簡潔,因此動畫內容根據監督的演出手法會有很大的不同。(出自『東映ヒーローMAX』Vol.14)

圖片2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第2名 虛淵玄 214票

動畫代表作:魔法少女小圓、PSYCHO-PASS、Fate/Zero、樂園追放、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T寶的悲慘日常夢幻篇

虛淵玄自稱愛的戰士,但作品中經常出現絕望的展開或是毫不留情發角色便當,讓許多觀眾看到虛淵這個大名就有不祥的預感。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已經算是很溫馨的一部了。

▼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

圖片3

圖片來自:hulufreetrial.com

第3名 井上敏樹 74票

代表作:DEATH NOTE、遊戲王、銀河天使、潮與虎

井上敏樹曾認為劇本只是影像的設計圖,因此要如何詮釋台詞或角色的感情就交給演出家和演員、聲優來決定。

▼DEATH NOTE

圖片4

圖片來自:desuno-to.seesaa.net

第4名 小林靖子 54票

代表作:JoJo的奇妙冒險、進擊的巨人、灼眼的夏娜

JoJo的奇妙冒險動畫中加入的原創要素不但讓故事更完整,也不會顯得太突兀。因此獲得不少原作粉絲的肯定。

▼JoJo的奇妙冒險

圖片5

圖片來自:h-art.sakura.ne.jp

第5名 花田十輝 40票

代表作:K-ON!、LoveLive!、艦隊收藏、奏響吧!上低音號

花田十輝參與過的作品評價相當兩極化,有超受歡迎的K-ON!、也有像艦隊收藏被批評得很慘烈的作品。

▼K-ON!

圖片6

圖片來自:jin115.com

第6名 ふでやすかずゆき(筆安一幸)36票

主要參與動畫:魔物娘的同居日常、夜晚的小雙俠、前進吧!登山少女、魔法戰爭、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魔物娘的同居日常

圖片7

圖片來自:www.animewave.biz

第7名 吉田玲子 33票

代表作:Free!、悠悠哉哉少女日和、少女與戰車、城下町的蒲公英

▼城下町的蒲公英

圖片8

圖片來自:prcm.jp

第8名 岡田麿里 30票

代表作: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花開物語、機動戰士鋼彈鐵血的孤兒

岡田麿里的劇本有時候會出其不意來一記回馬槍。觀眾以為這部是搞笑動畫,沒想到中盤突然走嚴肅沉重的路線。(例:創聖機械天使EVOL)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

圖片9

圖片來自:nagiasu.jp

第9名 横手美智子 25票

代表作:SHIROBAKO、監獄學園、阿松、侵略!花枝娘、銀魂、聖鬥士星矢冥王十二宮篇、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

横手美智子執筆過多部漫畫改編作,類型涵蓋戰鬥、搞笑等作品,所以只要看到他的名字就有一種安心感。

▼阿松

圖片10

圖片來自:tv.yahoo.co.jp

第10名 會川昇(其他名義:葉月九ロウ)24票

代表作:偵探歌劇少女福爾摩斯、通靈王、純情房東俏房客、Concrete Revolutio〜超人幻想〜

▼通靈王

圖片11

圖片來自:aniwota-blog12.blog.so-net.ne.jp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kiba-souke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