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被停播的日本節目》只要出現相關社會新聞就必須自肅……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前陣子因為《阿松》動畫1話和3話致敬大量其他作品導致下架的事件引發熱議,其實回故日本電視放送的歷史,因為各種因素停播或修正的電視節目不在少數。日本電視節目不但要注意有無敏感劇情,同時也會因為社會新聞的關係而自律停播

特攝《超人七號》12話

劇情提到史貝爾星在進行兵器實驗時遭受輻射能汙染,史貝爾星人本身也暴露在輻射能下因此需要奪取地球人的血液。由於小學館的雜誌「小學二年級」附錄卡片將史貝爾星人記載為被爆星人,引發原爆被害者團體的抗議。再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讓很多民眾認為這部作品將被害者視為怪獸。後來圓谷製作公司與小學館謝罪、電視台也封印12話事情才落幕。

圖片2

圖片來自:www.hulu.jp

電影《ノストラダムスの大予言》

改編自五島勉的暢銷小說,其中新幾內亞人受到死灰的影響而食人的畫面、以及核戰後罹患腦積水的新人類遭到原爆受害者團體的抗議。東寶電影公司便刪除相關場景再重新上映。

圖片3

圖片來自:blog.goo.ne.jp

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快遞高手》

一名殺害女教師的國中生表示自己是看了日劇《快遞高手》,才對劇中木村拓哉使用蝴蝶刀的場景產生憧憬。之後電視台便取消重播的預定。

圖片4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吸血姬美夕》TV版動畫雖然沒有停播,不過也有受到社會新聞的影響

1997年當時日本發生酒鬼薔薇聖斗犯下的神戸兒童連續殺傷事件。因此吸血姬美夕第2話的砍頭畫面遭到刪除。

圖片5

圖片來自:buyee.jp

神奇寶貝3D龍事件

1997年12月16日685名兒童在收看神奇寶貝38話時,因為強烈的的閃光引起急性光過敏症造成不適。接著神奇寶貝立刻宣布停播直到隔年4月16日才繼續播出。此後日本動畫也開始推動警語提醒觀眾看動畫時要注意光線並保持距離。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YAT安心!宇宙旅行》動畫

其實早在神奇寶貝事件前八個月就有20名兒童看了這部動畫造成身體不適,然而當時負責播放的NHK沒有詳細調查,也沒有人注意到是動畫中的閃光所引起的。之後隨著神奇寶貝事件發生,《YAT安心!宇宙旅行》的錄影帶才被回收修正關鍵畫面。

圖片7

圖片來自:www7b.biglobe.ne.jp

另外2007年《School Days》、《暮蟬悲鳴時 解》的停播則是和京都少女持斧頭斬首父親的新聞有關。只要有類似事件電視台就得繃緊神經。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