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好萊塢的黑名單》台灣人也應該知道的美國歷史

圖片1

圖片來自:imdb.com

今年奧斯卡入圍的五位最佳男主角,雖然因為沒有黑人演員入圍被人靠腰,但是仔細看看這五個入圍的演員,說真的五個也都是狠角色啊~除了今年很有希望的《神鬼獵人》李奧皮卡丘、《絕地救援》麥特戴蒙、《丹麥女孩》Eddie Redmayne、《史帝夫賈伯斯》Michael Fassbender,還有就是今天的主角《好萊塢的黑名單 ( Trumbo )》Bryan Cranston。

▼Bryan Cranston有在看電影&影集的人對他一定不陌生,光《絕命毒師(Breaking Bad)》艾美獎就拿了好幾座,但提名奧斯卡這還是第一次。

圖片2

圖片來自:imdb.com

《好萊塢的黑名單》這故事我想台灣人聽起來應該會覺得很心有戚戚焉,原文電影名稱「Trumbo」,指的是曾經的好萊塢編劇 Dalton Trumbo(1905年12月9日-1976年9月10日),他是「好萊塢十君子」的一員,這名字現在聽起來很威風,但在過去這「十君子」指的是10個被娛樂產業列為黑名單的成員,他們或許真的與共產主義有關,但有人或許只是同情共產黨員,更有人只是被懷疑與共產主義有關就直接被列入黑名單當中,巔峰時期這分娛樂圈黑名單高達151人,另外還有更多人無端被牽連,許多人事業被毀,整個娛樂圈的思想被箝制。不過至少大部分的人命都還在,不像白色恐怖時代可能就直接消失在地球上了。

圖片3

圖片來自:imdb.com

《好萊塢的黑名單》電影預告

《好萊塢的黑名單》就描述了美國的「麥卡錫主義」時期,整個社會上風聲鶴唳,許多好萊塢成員被牽連,《好萊塢的黑名單》是「好萊塢十君子」之首Delton Trumbo (Bryan Cranston飾演)的故事。Trumbo原本是好萊塢著名編劇,卻因參與共產黨集會與拒絕協助美國眾議院的調查而被捕入獄。出獄後Trumbo的生活並沒有好轉,他遭到整個好萊塢的杯葛,但他沒有放棄自己的熱情與才華,反而用假名大量創作做為無聲的抗議,寫下了著名的《羅馬假期》《The Brave One》(1956),值到1960年1月20日,《出埃及記》導演公開宣布Trumbo將是電影編劇,之後的電影《萬夫莫敵》也會由他編寫劇本後,「好萊塢黑名單」的影響才式微。

▼《好萊塢的黑名單》電影預告除了主角Bryan Cranston外,新生代女演員艾兒芬妮飾演支持他的女兒Niki

圖片4

圖片來自:imdb.com

▼戴安蓮恩飾演他的妻子Cleo

圖片5

圖片來自:imdb.com

▼海倫米勒飾演處處打擊他的專欄作家 Hedda Hopper

圖片6

圖片來自:imdb.com

▼Louis C.K. 飾演同樣被列為黑名單的好友 Arlen Hird

圖片7

圖片來自:imdb.com

▼電影由《門當父不對2:親家路窄》《官賤對決(The Campaign)》Jay Roach擔任導演

圖片8

圖片來自:www.stanforddaily.com

《好萊塢的黑名單》2016年3月11日在台上映

圖片9

圖片來自:imdb.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mdb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