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意識系大學生的5種特徵》你身邊也有這樣的同學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netgeek.biz/archives/36625

嗯~大概從去年開始吧!非常頻繁聽到日本人討論這個「高意識系(意識高い系)」,而這些高意識系的人過份展現自我的目的其實也很單純就是希望受到周圍的讚賞罷了。當然,在大學校園裡這樣的「高意識系大學生」也不少,日本網站就實際對現役男女大學生們做了調查,請大家舉出身邊存在的「高意識系大學生」們到底又具備著哪些特徵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對讀書的意識特別高

譬如說:上課時會特別選第一排的位子聽課、即使寒暑假也會到圖書館裡讀書、喜歡聊課業的話題等等。

這當中當然也存在著「真正認真讀書」的學生,只是容易被和想表現出認真讀書氛圍的「高意識系」混淆在一起,對於那些認真讀書派來說,或許也是很困擾的事情吧。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jyaanachahangz.jp/

2.對思考方式、想法的意識特別高

譬如說:談論政治時刻意讓旁邊的人都聽得見、經常參加自我啟發的活動、在FB上批判社會、想創業等等。

有自我想法、主張當然不是壞事,但如果硬是要把自己的想法加諸在別人身上,會惹人嫌也是當然的囉!

3.對使用的物品意識特別高

譬如說:上課時只有他一個人用筆電、隨身攜帶Mac Book(但其實根本很少在用)、在星巴克裡使用Mac,乍看之下像是在打報告,但其實只是在玩推特www等等。

Mac Book好像成了高意識系的必備物品一樣,但其實咖啡廳裡也真的蠻常見到這種大學生說,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看起來有比較時尚的文青感呢?(喂)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jyaanachahangz.jp/

4.對課外活動的意識特別高

譬如說:覺得跟學校裡的同學一起很無趣,所以特地參加學生團體舉辦的活動、積極參與志工活動、特別愛聊自己去參加活動的話題(即使別人根本沒興趣聽)等等。

通常從同學們的課外活動就可以看出他的私生活類型,而這種特別愛參加學生團體或志工活動的人,似乎也很容易被同學認為是「高意識系大學生」喔!

5.對社群網站的意識特別高

譬如說:推特自介部分興趣多到會用「/」來區分、在FB上策劃學生活動、喜歡在社群網站上談論自己特別努力的事情、在社群網站上對社會問題總有一番見解,但實際見面時卻連自己的意見都無法簡單發表。

讓大家能以各種方式表現自我的社群網站,但也容易有讓人覺得在自滿的時候,只能說社群網站上的標準真的很難拿捏啊~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jyaanachahangz.jp/

以上,不知道大家身邊是否也存在著這話題的「高意識系」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meba 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