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科學生教你如何找回《遺失手機》用「這招」報案迅速找回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popsci.com

智慧型手機還沒普及的年代只要手機掉了幾乎就找不回來,畢竟sim卡一拔啥都沒,只能帶著荷包君去買新手機QQ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找回遺失手機的機率越來越高,透過軟體的輔助很快能定位手機所在處,但除了定位以外還有其他招可以用嗎?日前剛好發生一起手機被盜事件,一名理工科大學生在火車上遺失手機,反應很快的他用「這招」成功找到犯人,這名大學生做了什麼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現代人手機遺失免緊張,可以透過「尋找手機」等功能找回愛機

當然前提也要你有事前申請過,或是看有沒有跟其他手機定位追蹤,再不然就是去警局報案請警察杯杯幫忙找。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techadvisor.co.uk

日前西安一名理科大學生在返校的車程上遺失手機,從公車轉搭火車回學校的路途上剛上火車沒多久就發現手機被偷了,儘管在座位周圍不停尋找也沒發現手機蹤影,同車的人也看不出可疑之處,這名學生先就冷靜下來繼續搭車回學校。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gearpatrol.com

一回學校後他馬上到手機官網掛失手機,同時開啟手機自動拍照功能,經過操作他成功獲得三張手機遺失後拍到的照片,恰巧其中一張出現一名中年男子的正面照,大學生猜想有可能是竊賊的照片,立刻拿這張照片報案去。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digitaltrends.com

經過警方的循線追蹤發現該名男子正是犯下多起竊盜罪的嫌犯

一確定嫌犯身份後就好辦,沒多久警方就抓到嫌犯,這名大學生也成功找回手機!雖然找回手機的方式並不是什麼最新方法卻也容易在危急時刻遺忘,剛好趁這起事件重新複習一下,可以好好研究自己的手機品牌遺失後有提供什麼協尋功能,又或者安裝什麼APP能輔助搜尋。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techmaish.com

剛好奇查了一下不少手機都有類似功能,但有些品牌需要"越獄"才行,至於想用哪些方法來保護手機就要多衡量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搜狐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