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蒼樹梅出道歷程》小三就建立了成為漫畫家這個目標

圖片1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目前正在大阪舉辦個人展覽的漫畫家蒼樹梅,以《向陽素描》漫畫、《魔法少女小圓》角色原案聞名。趁著這次機會,蒼樹老師也特別接受日本產經新聞的專訪,揭開老師出道成為漫畫家的契機以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圖片2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蒼樹老師還是小二生的時候就對漫畫產生興趣,三年級訂下成為漫畫家的目標。國中時期開始參加同人活動,國三首次完成五本同人誌並於同人即售會發表。雖然只賣掉三本,但這樣的成果已經讓她感到非常高興。剩下兩本則由朋友買下。往後的日子蒼樹老師也一樣努力創作同人誌,參加的活動也從小型會場漸漸轉移到大型的Comiket。當時在Comiket活動中創下700本銷量的她成為了一位熱門同人作家。

圖片3

圖片來自:www.j-cast.com

高中畢業後蒼樹老師決定進入美術大學就讀。原本的目標其實是漫畫專門學校,但她認為或許應該趁年輕多多擴展視野。然而美術大學入學考包含素描等測驗,從來沒有修過正規美術課程的老師只好選擇重考,展開一段嚴酷的補習班生涯。剛開始的成績雖然不理想,不過經過一年拼命苦練素描等基本技巧後,終於成功考取武藏野美術大學。

而老師之所以放棄專門學校還有一個理由:專門學校的老師只會稱讚她的作品很棒。基於對繪畫的熱情老師認為應該挑戰更嚴格的環境。

向陽素描

圖片4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蒼樹老師就讀美術大學期間的同時也積極創作漫畫,接著在2004年在學中就得到連載《向陽素描》的機會,出道成為漫畫家。雖然已經出道但老師心裡還是有些徬徨,因此到學校的就職課部門進行諮詢。學校方面的職員建議她就這樣繼續從事漫畫家的工作看看。

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カリノ』雜誌封面:マドの向こう側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amazon.co.jp/

老師不只連載漫畫,也會接到一些插畫的工作

▼偽物語 7話ED卡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幸腹塗鴉11話ED卡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從小學到大學蒼樹老師都很堅持自己的夢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ww.sanke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