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水災打擊漫畫家》放學後堤防日誌作者受災暫停連載 動畫才因肺炎停播禍不單行……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anime-recorder.com/tvanime/149783/

描寫女高中生們在堤防釣魚的漫畫《放學後堤防日誌》原本在今年4月開播電視動畫,卻因為撞上肺炎疫情影響製作時程,不得不在播到第3集的時候停播。如今好不容易準備在7月復播了,卻又驚傳作者小坂泰之老師的家受到水災侵襲,這下子換成原作漫畫必需暫停連載,真的是禍不單行啊!由於日本九州的豪雨災情目前仍在持續當中,老師短時間內恐怕很難重新提筆,就連《放學後堤防日誌》的聖地風景都可能從此消失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放學後堤防日誌》動畫宣傳影片

圖片來自:KADOKAWAanime

《放學後堤防日誌》這部作品原本排定動畫化要排在今年的4月播出,結果大家也都知道了,大半的4月新番都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不是延播就是停播!


《放學後堤防日誌》當時也在播到第3集的時候宣布延播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natalie.mu/comic/news/375429

後來動畫好不容易決定要從今天(7月7日)重新開播,想不到換成原作漫畫碰上大麻煩……


雜誌編輯部:「《放學後堤防日誌》作者小坂泰之老師因為九州南部的豪雨受災,所幸沒有受傷但是很難繼續作畫,因此本作暫停連載,請粉絲靜候佳音。」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cretsu/status/1279988672343900160

日本九州最近因為大雨導致河川氾濫、堤防潰堤、土石流,許多地區淹水達兩層樓高,目前已經傳出數十人死亡。根據雜誌編輯部的公告,小坂泰之老師應該就是住在重災區之內……


熊本縣球磨川流域的災情最為慘重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早上7點左右,道路上看起來只有一點點積水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才過15分鐘就淹了一層樓高,許多人還在睡夢中根本逃生不及!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雖然不確定小坂泰之老師住在哪一個城市,不過《放學後堤防日誌》的故事舞台是熊本縣的蘆北町(芦北町),老師很可能是住在蘆北町附近才能頻繁前往探訪。而蘆北町就緊鄰著氾濫的球磨川下游,因此在這次的豪雨災情也受到重創,有些聖地場景或許已經人事全非了……


政府對蘆北町發出警戒等級5級當中第4級的避難勸告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enki.jp/news/ntv/20200704-07672200.html


下在蘆北町的雨量已經很多了,加上球磨川上游帶來大量泥水導致災情慘重!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CPG2UH_07M

(〒Д〒)老師沒有受傷已經是大幸,接著就祈禱作畫資料和原稿能救回多少算多少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cretsu@ysyk_kosak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