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動畫網站No sub閉站》增加合法收看管道才能遏止盜版?

圖片1

圖片來自:jin115.com

長期提供盜版動畫的影音網站No sub在今年5月1日正式宣布關閉。雖然有部份意見指出,因為日本不是每個地區都有辦法收到所有新番動畫,加上國外缺乏合法觀賞管道,因此盜版網站其實也有幫忙推廣作品的好處。但其實目前日本國內收看動畫的方法越來越多元,盜版不再是唯一選擇。現在甚至出現不用付錢也能看正版動畫的影音服務,而且支持正版的同時也算是為幕後工作人員盡一份心意。

No sub公告閉站並針對閉站一事道歉,並沒有特別提到關於侵害版權的問題

圖片2

圖片來自:no sub

其實日本國內有不少收看合法電影、戲劇、動畫的方式,像是Amazon Prime只要繳交年費3900日圓就能盡情享受電影、電視節目看到飽。再搭配手機平板讓用戶隨時隨地都能觀賞想看的節目。可惜Amazon Prime的缺點是動畫作品還是不夠充實,所以只對動畫有興趣的觀眾可以考慮專攻動畫領域的影音服務。

圖片3

圖片來自:www.amazon.co.jp

付費動畫影音網站:dアニメストア

主打月付400円(不含稅)就能享受1600部動畫作品、約30000話看到飽的服務。

▼「dアニメストア」的廣告打造出一個訪問外國御宅族的情境,強調日本動漫文化的魅力

圖片4

圖片來自:okutta.blog.jp

另外還有一個是目前很夯的網路放送局「AbemaTV 」

由Cyber Agent與朝日電視台共同創立,主打24小時的全天候放送。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免費收看這點,目前主要收入來自節目播出前的廣告。同時也提供月費960円保存節目的功能。

圖片5

圖片來自:days-works.xsrv.jp

充實的熱門動畫作品

圖片6

圖片來自:animeanime.jp

5月4日影片點閱率排行榜

邁入十週年的涼宮春日系列號召力依然很強,24小時的馬拉松放送不但拿下冠、亞軍,120萬的點閱數更創下開局以來最高的紀錄。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eiya_mztn/status/727842663316082688

2009年無止盡的八月連播八個星期,重新回味當年的衝擊與震撼~~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www.anige-sokuhouvip.com/

只是說了這麼多,非常可惜的是這些無論是免費或付費的服務都只限日本國內。如果日方能夠積極開發海外市場,或許也可以減少外國人利用盜版網站的次數。只要作品上架時間不會太晚、數量也不會太少再加上翻譯字幕,一定能吸引到願意花錢支持的國外觀眾。

雖然No sub沒了,但其他盜版網站依然存在。全面正版化的時代可能還需要一段時日才能實現。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