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宅族流行語反映現實生活》現在比較渴望母愛?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近年來不斷攀升的物價讓基層老百姓非常有感,同樣的商品比起十年前不是漲價不然就是份量縮水,日子可說是越來越難過。這點在日本也是一樣,一但消費稅漲到10%,日本民眾的負擔勢必也會跟著加重。而現實社會中景氣不好的現象其實也反映在御宅族文化上,不久前日本網友討論起御宅流行語的變遷或許就是受到現實生活變得苦哈哈的影響。

二次元老婆文化

圖片2

圖片來自:d.hatena.ne.jp

圖片3

圖片來自:girlschannel.net

有日本網友指出,原本日本很盛行的二次元老婆文化,近十年來網路討論版上出現「○○是我老婆」關鍵字的頻率有減少的趨向。從這個現象來觀察現今御宅族看待二次元角色的心態,可能也和以前有所出入。因為「○○是我老婆」這句話很能呈現出願意照料對方的男子氣概,而現在的御宅族需要的則是能讓人足以依靠的臂膀,也就是包容一切的母愛。

(▼帶著二次元老婆「赫羅」到處旅行的外國人)

圖片4

圖片來自:nlab

(▼御宅族分享自己與螢幕裡老婆的互動)

圖片5

圖片來自:cosmoneapolitan.blog.fc2.com

如今的御宅族就像嗷嗷待哺的小嬰兒,非常需要女性的關懷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於是造就出「バブみ」這種全新的流行語

「バブみ」主要是對年紀較輕的女角使用的萌用語,當你想對某個角色撒嬌時就可以使用這個詞。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

「バブみ」代表性的例子:夏亞名言「拉拉或許能夠成為他的母親」

畢竟現實人生有太多壓力和苦惱,也難怪御宅族會渴望一雙溫柔的臂膀,包容自己所有的一切。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10

圖片來自:twipla.jp

大家比較偏好養老婆還是尋求母愛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次元の“嫁”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