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畫出90年代動畫的特徵》先參考秀逗魔導士就對了

圖片1

圖片來自:video.unext.jp

說到1990~2000年代的動畫大家心目中有哪些難以忘懷的作品呢?秀逗魔導士、幽遊白書、庫洛魔法使等動畫都是不少觀眾的童年回憶。隨著時代改變,新番的人設與畫風也跟著產生變化。看多了最近的新番反而會開始懷念起當年的畫風,於是有繪師參考了幾部經典作品,成功描繪出90年代風的初音!看到這幅創作,古早以前的記憶也跟著復甦,不自覺地會想去複習90年代的動畫( ゚∀゚)

繪師ちゅーやん@guruguru_cha的作品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uruguru_cha/status/734722138247024644

只要掌握這幾個重點就能描繪出90年代風格

.口鼻的距離很接近

.頭髮的份量驚人

.耳朵偏大

.眼睛與頭髮的光澤很明顯

.有如鐵絲般硬挺的睫毛

.二頭身角色的眼睛會變成鬥雞眼、並出現虎牙

・在角色作出某些誇張的表情時,嘴巴可以超出下巴的輪廓

.臉頰有N字線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uruguru_cha/status/734722138247024644

90年代風初音在網路上受到廣大回響,有不少網友反應這張幅頗有90年代漫畫家、動畫作家伊東岳彦的風格。

▼伊東岳彦的作品之一《星方武俠》,1998年於日本播映。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而繪師本身參考的作品其實是秀逗魔導士、極道君漫遊記、封神演義

秀逗魔導士從1995年開始在日本放送,接著播出NEXT、TRY,1997年播畢後,直到2008年又推出REVOLUTION、EVOLUTION-R。在90年代動畫中具有一席之地。

圖片5

圖片來自:onecall2ch.com

1999年TV動畫《極道君漫遊記》改編自中村うさぎ原著輕小說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1996年~2000年連載於少年Jump的封神演義(作畫:藤崎龍)

妲己的長睫毛也是個顯眼的特色!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目前正在連載銀河英雄傳說漫畫的藤崎龍老師,每隔一段時間畫風就會進化。

圖片8

圖片來自:jumpsokuhou.com

說到華麗的眼睛畫法,1994年的魔法騎士雷阿斯也令人印象深刻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