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BD銷量不佳》可能連舉辦殺青宴的餘裕都沒有…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一部動畫播畢後通常會舉行殺青宴,邀請所有參與業界相關人士慶祝作品順利完成。對經濟拮据的新人聲優來說也是個飽餐一頓的好機會。然而有些作品可能因為BD銷量不理想,甚至連殺青宴都不會舉辦。動畫師鈴木俊二就洩漏,其實去年秋番《彗星·路西法》沒有殺青宴活動。雖然鈴木先生沒有詳細說明,但看過《彗星·路西法》的BD銷量成績後,多少就能察覺到理由。不禁令人感到有些淒涼……

鈴木俊二(其他名義:大波コナミ)

鈴木俊二曾經擔任過海底兩萬哩、新世紀福音戰士第一話作畫監督,也是去年10月新番《彗星·路西法》的作畫監督。本月鈴木先生提到接下來有不少4月新番都將舉辦殺青宴,並表示有餘裕的作品真好,因為《彗星·路西法》連殺青都沒有。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oja_cos

動畫殺青宴

從參與配音的聲優到電視台的相關人士都會齊聚一堂,對工作人員來說參加完殺青才會有種真正結束的感覺吧。

圖片3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mEcQzjgpyk

上一季舉辦殺青的作品包括PSO2、赤髮白雪姬等,會場上幾乎都會準備特製圖案蛋糕。

圖片4

圖片來自:yaraon

圖片5

圖片來自:yaraon

機人番《彗星·路西法》音樂方面有TRUE與音樂團體fhána演唱主題曲,聲優陣容也有水瀨祈等聲優加持,但很可惜作品本身的討論度不高。

《彗星·路西法》的故事從主角撿到不可思議的少女開始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根據oricon的BD排行榜名次,《彗星·路西法》BD第二卷的銷量約落在72-105張的範圍,相當慘烈。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www.oricon.co.jp/prof/34386/products/1154133/1/

如果真的舉辦殺青宴,會場上的氣氛不知道會不會有點尷尬?就像這篇日本討論版流傳已久的文章:

「殺青宴上的氣氛宛如葬禮般沉重,電視台和經銷商的代表乾杯後不久就不見蹤影,剩下的少數參加者開始講起悄悄話。用沉痛表情大口喝酒的監督甚至忍不住掀桌子,擔任制作進行的女性歇斯底里地嚎啕大哭,身為劇本統籌的腳本家則是躲在廁所內抽菸祈禱這場惡夢快點結束。最後再由表情凝重的製作人下跪致歉畫下句點。」

光想像就覺得這幅畫面實在太慘了(;゚д゚)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dic.nicovideo.jp/

《歸宅部活動記錄》的作者くろは也曾經提到過這篇文章,くろは老師原本擔心殺青宴上的氣氛會如同這篇文章一樣沉重。幸好完全沒有那麼一回事。

圖片10

畢竟場地、餐點也是一筆開銷,所以只好能省則省…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usaan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