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法律《禁止只養一條金魚》看似奇怪的法規其實是愛護動物

圖片1

圖片來自:mirror

比起狗狗貓貓,養魚還真的不太會有想讓他找個伴的想法,不過在瑞士~如果只養一條金魚可是犯法的喔!並不是禁止大家養金魚,而是《禁止只養一條金魚》,這個法規乍看很奇怪,但其實是基於愛護動物而發展出來的法律,天竺鼠跟鸚鵡等動物也列在保護範圍內,原因是為什麼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小小的魚缸裡只養一條金魚,看起來好像有點孤單...

圖片2

圖片來自:www.caringpets.org

沒錯!這是為了不讓原本就有群居性的動物感到孤單所設立的法律,瑞士於2008年訂定的動物權利相關法規定,有群居性、社會性的動物,如果只養一隻的話就會被視為虐待動物,包含金魚、鸚鵡跟天竺鼠等動物,都被列為法律保護的對象。

圖片3

圖片來自:mirror

圖片4

圖片來自:www.acuteaday.com

此外~就連養狗養貓也都有類似規定,養狗必須接受照顧狗狗的義務教育;飼養養貓的話你必須能讓貓咪出去散步,或是確保他能透過窗戶看到別的貓,如果要養在家裡不出門的話,就必須要養兩隻。

圖片5

圖片來自:mirror

養鸚鵡也必須要有能與他交流互動的動物,不是同種鸚鵡也沒關係,重點就是要有伴,不然飼主都會被視為虐待動物喔!

圖片6

圖片來自:www.studyblue.com

這樣的法律之下也衍伸出其他的行業,例如有人養了兩隻天竺鼠,但總是會有一隻天竺鼠先死掉,就有天竺鼠租賃的業者,讓飼主可以暫時租借天竺鼠,讓家中鼠鼠填補一下失去同伴的孤獨。

圖片7

圖片來自:karapaia

總而言之~讓家裡的毛小孩感到孤單也是一種罪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irrorkarapa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