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眼鏡遮掩身份可能性?》原來是有點科學根據的

圖片1

圖片來自:comicbook.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幾乎沒有人不知道超人的真實身分就是克拉克肯特(除了超人那個世界裡的所有人w),就算對超人沒什麼概念的觀眾,通常也聽過只要拿下眼鏡克拉克肯特就會變成超人的說法。但是真的有可能嗎?之前不曉得曾在哪裡看過有人說:從以前到現在超人的演員,真的讓人相信只靠一副眼鏡就可以隱藏身分的,只有克里斯多福李維。欸這裡不是要戰哪個演員比較好,只是單純提出:只靠眼鏡(跟小卷毛)就能隱藏身分,這有可能嗎?最近有個研究指出:這是有可能的唷。

克里斯多福李維版本的克拉克肯特

圖片2

圖片來自:supermanrebirth.wikia.com

圖片3

圖片來自:www.altfg.com

約克大學進行了一像眼鏡對於人類辨別其他人臉孔影響的研究,雖然他們的目的跟超人與克拉克的身分沒有什麼關係,主要是為了研究諸如海關等需要人力臉孔辨識的地方會不會受到眼鏡影響。59位受測者分別看了三種類型的照片,第一類照片中的所有人都沒戴眼鏡,第二類照片中所有人都有戴眼鏡,第三類照片則是有些人有眼竟有些人沒有,看看他們能不能夠認出哪些人是同一個人。結果顯示:一個陌生人有沒有戴眼鏡會影響大約6%的準確性,辨別人臉的準確度從80%掉到了74%。

每一任超人都必須是帶黑框眼鏡依然好看的帥哥

圖片4

圖片來自:www.pinterest.com

這份研究的共同作者Kay Ritchie表示:雖然6%的確是個不明顯的數字,但是如果你把每年來往亞特蘭大的人數算進來-每年約有1億人進出這個機場!那就算只有6%,也是個很大的數字了,我們希望這個數字是對以後相關政策的制定有幫助的。

圖片5

圖片來自:zap2it.com

但是這也代表了理論上每四個人裡就有三個人認得出超人與克拉克肯特是同一個人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inemablend.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