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搞不懂的漫畫分鏡》到底是瞬間移動還是?

圖片1

圖片來自:少年ジャンプ+

大家在看漫畫時,有沒有遇過讓你覺得分鏡很混亂、上下格似乎接不太起來的作品呢?理想的分鏡可以讓讀者快速進入狀況,讀起來順暢無比忍不住一頁接著一頁往下看。一旦分鏡的設計不佳可能會使劇情變得難以理解,進而影響到作品的接受度。因此分鏡這方面其實也很考驗作者本身的構成功力。

「レプトイド」

這部刊登於少年Jump+的漫畫「レプトイド」就因為其中一頁的分鏡引起網友討論 ,並發展成改圖大會。

圖片2

圖片來自:少年ジャンプ+

原本的畫面

上一格跟著人群離開的婦女,下一格竟然使出瞬步出現在主角身邊,惡狠狠的對他說:「我絕不會原諒你!」於是鄉民開始討論到底是這個婦女停下來等主角靠近,還是主角往前走到她身邊?

圖片3

圖片來自:少年ジャンプ+

網友改圖

1.把下面那格加上黑框改成回憶畫面,代表主角邊目送婦人離開邊回想剛剛發生的事。

圖片4

圖片來自:少年ジャンプ+

2.將上一格主角和婦人之間的距離縮短

圖片5

圖片來自:少年ジャンプ+

3.中間插入一格婦人停下來的畫面

圖片6

圖片來自:少年ジャンプ+

改圖改到最後當然就開始爆走,主角的前後左右出現無數個抱著小孩的婦女,複製人大軍進攻啦!

圖片7

圖片來自:少年ジャンプ+

花牌情緣的一幕也曾經被提出來討論:左下的千早應該要和右邊肉包君那格一起讀,還是最後讀?

圖片8

圖片來自:伊藤聡 @campintheair

圖片9

圖片來自:ジッチ @f_ditch

大家覺得有哪些漫畫分鏡讀起來超順,完全不會有閱讀方面的障礙呢?

我提名冨樫老師!雖然他常休載,但不得不說冨樫老師的劇情鋪陳能力真的超強~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画像】少年ジャンプ+の漫画、とんでもないミスをす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