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電影裡的美形化現象》一種洗長相的概念(?)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漫畫登場人物的長相隨著作者畫風改變,在漫畫界算是司空見慣的情形,尤其是在週刊連載的漫畫特別明顯。像棋魂、遊戲王畫風變遷都是很常被拿出來討論的例子。電影界其實也有類似的美形化現象,翻拍名人傳記時敲定俊男美女型演員吸引粉絲的注意。如今就有日本網友將這種美形化現象稱為「美形ロンダリング(laundering)」一種洗長相的概念(?)

棋魂

主角進藤光剛開始還是個稚氣未脫的小學生,後來隨著劇情發展,阿光也逐漸成長為一位具有瓜子臉的美少年。連阿光的持有靈佐為也是越畫越美形。

圖片2

圖片來自:girlschannel.net

銀河鐵道999

來自松本零士代表作《銀河鐵道999》的星野鐵郎,在TV動畫版和劇場版因為人設改變,整體五官都有很大的變化。嘴巴變小、眼睛變大,總之就是變可愛惹!

圖片3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圖片4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美食獵人的小松原本最大的特徵就是左右擴張的鼻孔,如今看起來根本就是跑去整形啦

圖片5

圖片來自:ぱら斉藤 @ss199501222

電影「聖の青春」(聖的青春)也和本人外形差異甚大

將實際存在的日本將旗棋士村山聖的生平翻拍成的電影,並由實力派男演員松山研一擔綱主演。被譽為天才的村山聖,即使從小就罹患腎病,但他依然奮力對抗病魔朝「名人」的目標邁進,然而很遺憾村山聖才年僅29歲就與世長辭。(不過松山研一為了拍這部電影也有努力增量)

圖片6

圖片來自:natalie.mu

文庫書封面則原汁原味呈現村山聖本人長相

圖片7

圖片來自:藤 @todohami

▼另外《3月的獅子》登場人物「二海堂晴信」也被認為原型來自村山聖

圖片8

圖片來自:3月のライオン

日本戰國武將、新選組的美青年風潮應該也可以用這個名詞來稱呼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美形ロンダリング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