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碰到亂流時》機長希望你知道的事情

圖片1

圖片來自:deadline.com

你搭飛機會緊張嗎?我跟你說,我會,尤其是在飛機上碰到亂流的時候,真的就像電影裡演的有飛行恐懼症的人一樣,我會抓著座椅兩邊的把手抓緊緊>_<所以我是非常佩服空少空姐們的,每次當廣播說遇到亂流請大家繫好安全帶,不管是正在送餐還是正在賣免稅品的空姐依然一副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就好像他們已經司空見慣了一樣(雖然他們的確是)。碰到亂流的時候,這些在飛機上工作的人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呢?最近有一名機長匿名受訪表示:其實現在的飛行很安全,希望乘客們能夠更相信飛機與飛行員一點。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www.wisegeek.org

首先,他解釋說所謂的「亂流」其實有兩種類型,一種是因為天氣而引起,例如風雨或是下雪,這種可以在飛機的雷達上觀測到。這種亂流一般可以避開,除非天候正好影響到要降落的地點,這種情況下駕駛員首先要判斷的就是亂流是否還在安全限度之內,如果不行,那就飛到其他機場,或是在上空盤環等到天氣穩定再降落。

在對流層拍到的雷暴照片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imgur.com/gallery/zQww9

但是還有一種是「晴空亂流(Clear Air Turbulence) 」,這種亂流通常才是造成機上旅客焦慮的元凶。「晴空亂流」通常在高空中發生,沒有辦法從雷達上看出來,但是根據氣象預報與其他飛機的回報,機長們可以預判在哪些區域最有可能碰到然後避開,不然就是點亮飛機內的安全帶警示燈。全球所有的機師都會在網絡內互相回報在哪裡碰到了亂流以及亂流的等級,其他的飛機就可以避開有嚴重亂流的地帶。

圖片4

圖片來自:www.youtube.com

雖然現在因為飛行普遍,很多人搭飛機搭習慣了不喜歡繫安全帶,但對機長來說,遇上一場亂流時他們最不需要的就是知道後方乘客有人不繫安全帶在機艙裡晃來晃去。現在飛機上雖然有自動飛行系統,但氣候變幻莫測,大多數時候機長對安全燈的警示還是寧願小心一點,先亮起安全燈請乘客繫好安全帶再說。

圖片5

圖片來自:www.slate.com

機長表示:據他的觀察,其實大概有10-20%的乘客對於亂流有不理性的恐懼,因為在坐在飛機上對情況完全沒有任何掌控能力。所以亂流或許是讓人不愉快的經驗,但飛行員都受過嚴格的訓練,乘客們最重要的就是繫好安全帶就是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pulptastic.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ulptastic.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