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搭飛機須知《氧氣面罩誰先戴》一次意外點醒許多網友的錯誤觀念……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上個星期日本全日空班機發生艙壓異常緊急返航的意外,突然落下的氧氣面罩當場嚇壞許多乘客,然而氧氣面罩到底該怎麼戴也在事後引發話題!許多人以為親子一同搭飛機應該先讓小孩戴上氧氣面罩,事實上根據安全手則應該是父母先戴上氧氣面罩再照顧小孩,一次意外剛好點醒許多網友的錯誤觀念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全日空37號班機緊急返航影片

圖片來自:Youtube

圖片來自:Youtube

日本全日空37號班機上個星期發生艙壓異常緊急返航的意外,機內氧氣面罩落下的影片讓網友們看得心驚膽戰,然而要是你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做出正確的應對嗎?


「應該是父母先戴好自己的氧氣面罩再去幫小孩!」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suchie88

這位日本網友看到意外影片之後提醒大家氧氣面罩應該是父母先戴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都誤以為應該先照顧小孩,會有這種想法就代表沒有仔細看安全宣導影片了!


日本航空安全宣導影片

圖片來自:Youtube


片中的媽媽先戴好自己的氧氣面罩再照顧小孩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這是因為一旦發生失壓意外,不管大人還是小孩一瞬間都會缺氧、失去意識,所以大人應該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小孩,否則就會落得雙雙昏迷的處境……


不管哪家航空公司的安全須知都是大人先戴好氧氣面罩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endlesswanderlust.online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awori1022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ibeAkiko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owgow19

至於失壓缺氧有多麼恐怖?知名Youtuber「Destin Sandlin」正好就做過這個實驗,他一開始自信滿滿進入模擬機艙,結果缺氧以後因為意識模糊而開始語無倫次,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甚至連正方形都認不出來,真的太可怕了!


Destin Sandlin的實驗影片

圖片來自:Youtube

(゚д゚)安全宣導影片一定要認真看啊!

(゚∀ ゚)雖然誰都不想要遇到意外,但是真的碰上了卻能夠救人一命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suchie88SmarterEveryDay 朝日新聞社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