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壺的衝擊事實》壺嘴上的塑膠管套真正用意原來是?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

很好,還真的有衝擊到,虧我從小到大喝了那麼多茶卻完全不知道"它"的真正用意......相信無論在家裡或是外面餐廳所使用的茶壺,大家應該多少都看過這壺嘴上的塑膠管套吧!因為這塑膠管的存在而讓茶在倒出時不會滴得到處都是,自然我們也容易以為這塑膠管是為了不讓茶亂滴而設計的。但最近推特上一則來自茶商的推文,才讓大家知道這一直以來都被誤解的衝擊事實(⊙_⊙)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三重縣的茶商「お茶の川村園(@ochakawamuraen)」在推特上分享了這麼一則推文:

「茶壺壺嘴上附的塑膠管套,其實是為了防止運送中破裂而附的。泡茶的時候並不需要這塑膠管套,請拿掉甚至丟掉都可以。如果一直套著塑膠套倒茶的話,縫隙中會堆積茶垢非常不衛生,請一定要拿下它。」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chakawamuraen/status/788197857903808513

像完全推翻一直以來的習慣一樣,這則推文果然立刻在推特上被網友瘋傳。

而茶商老闆也提到「因為一些賣場有單賣這種塑膠管套,才會導致大家跟著誤解用法。」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chakawamuraen/status/788207650815172608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GUoT/status/443214716106592256

一直以來都像理所當然存在的茶壺嘴套,其實仔細想想泡茶的熱水也可能讓塑膠管套釋出有害物質,的確拿掉使用的優點還是比較多的樣子。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toujikisai.blog.fc2.com/blog-entry-384.html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キニ速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