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動畫師後續《P.A.WORKS發表聲明》低薪問題依然無解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動畫師「ぽっけ@hoke_hokke」疑似因為曝露動畫公司內情慘遭開除的事件越演越烈。不但有漫畫家提到:某動畫工作室代表曾經批評動畫師低薪是因為本身沒才能。後來動畫師柳沼和良更透露日本動畫動協會要求業界人士不要在社群網站上發言。種種跡象都讓人感到這個業界簡直充滿黑暗(;゚Д゚)接著身為事件中心的P.A.WORKS,也在昨天正式發表聲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成人漫畫家「マカロニandチーズ」談到自己就讀專門學校時代的經驗,某工作室代表直接在學生面前侃侃而談:「那些抱怨薪水低的動畫師根本是因為自己沒有實力。」不禁令人懷疑這種態度真的有辦法培養出優秀的新生代嗎?如果連基本溫飽都辦不到,誰還會願意留在動畫業界?

圖片2

圖片來自:マカロニandチーズ@macaronicheese0

另一位動畫師柳沼和良則是透露日本動畫協會發簡訊要業界人士噤聲。

圖片3

P.A.WORKS發表聲明

動畫公司P.A.WORKS針對持續延燒的血汗動畫師事件作出回應,除了說明該名動畫師為約聘員工,並否認解除與該動畫師的契約及要求他刪除社群網站帳號之外,還提到該動畫師表示對公司帶來這麼大的麻煩感到非常抱歉。(11/6已修改)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pa-works.jp/

然而P.A.WORKS對該名動畫師公佈的薪資明細是否屬實卻隻字未提。於是官方推特湧入不少網友的質疑聲浪,詢問P.A.WORKS真的用低新聘用該名動畫師嗎?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AWORKS_info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AWORKS_info

補充:根據官網提供的徵人情報,動畫師可以拿到研修費37500円(不含稅)、餐費8000円、住宿費15000円等津貼。該名動畫師只能拿到一個月1477円可能是基於動畫業界<動畫>論件計酬的規則。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www.pa-works.jp/

P.A.WORKS製作的動畫

P.A.WORKS曾經以真實之淚 true tears、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SHIROBAKO等作品得到不少正面評價。特別是SHIROBAKO讓觀眾對動畫產業有了更深入的瞭解。然而經過此事件,已經讓部分網友對P.A.WORKS產生疑慮。

圖片8

圖片來自:Tiffoo ティフー

圖片9

圖片來自:ねたたま

圖片10

圖片來自:P.A.works

圖片11

圖片來自:P.A.works

P.A.WORKS經常在作品裡呈現富山縣之美,幫助富山縣發展觀光,對當地來說也是引以為傲的優質企業。沒想到會出現這樣的騷動…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アニメ『SHIROBAKO』の制作会社ピーエーワークス公式が、スタッフの暴露つぶやきに言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