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動畫師入江泰浩再批《動畫業界簽約超隨便》口頭約定反悔怎麼辦……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節圖

日本動畫業界的血汗問題又登上新聞版面了!最近日本政府著手調查特殊職種血汗契約,習慣口頭約定的動畫業界就名列其中,資深動畫導演、原畫師入江泰浩就出面批評這種習慣經常讓動畫師無所適從卻又不得不吞下去,一邊畫畫還得一邊擔心如果最後報酬不如預期該怎麼辦?一想到動畫師都像這樣任人宰割不禁覺得這個業界未免太奇怪了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藝人、自由業有6成以上曾經因報酬起糾紛」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節圖

日本NHK電視台的晚間新聞時段報導了某些特殊職種的血汗契約問題,其中一個類別是藝人、偶像……


偶像簽約時間長、規定又多,想逃也逃不了!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節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節圖

新聞首先提到藝人、偶像跟經紀公司簽的契約不但時間長,即使受不了想跳槽也有幾年內不能從事演藝活動等等嚴格規定,簡直形同賣身契!另一方面,還有一個業界是根本沒有書面契約,只能任憑業主擺佈……


那就是包含動畫師的自由業!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節圖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節圖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節圖

接受新聞訪問的入江泰浩是一位資深原畫師,也導演過《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灼熱的桌球娘》等作品,他去年已經上過節目談論動畫業界的血汗問題……


入江泰浩參與過許多知名作品

圖片8

圖片來自:Youtube

圖片9

圖片來自:Youtube

根據入江泰浩所說,許多動畫師是屬於按件計酬的「自由業」,每一季都必需自行規劃工作時間,選擇接下哪幾家動畫公司提出的工作,然而動畫公司卻經常不會事先簽下書面契約……


「習慣上都不會事先簽約,有時甚至做完工作才告訴你報酬金額」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節圖


「都只是口頭跟你說『我想做出這種感覺』」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節圖


「而動畫師也都是聽了『我想請你做這些』就開始工作了」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節圖

Σ(lll゚д゚)連書面契約都沒有,碰上糾紛的時候該怎麼辦啊!

(〒ω〒)一想到動畫師都像這樣任人宰割就覺得這個業界太奇怪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HK@IRICOMIX@yoshiful_sane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