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砲級休旅 BMW X6 M

圖片1

根據原廠資料清楚的顯示,BMW X6M透過這套獨特的雙渦輪增壓與特殊排氣歧管系統,讓排氣量4,395cc的V8引擎,擁有高達555hp/5,750-6,000rpm與69.3kgm/1,500-5,650rpm的驚人動力輸出。

同時,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能科技也同時運用在這顆引擎上,包括HPI高壓燃油直噴技術、煞車動能回收系統、電子化汽油幫浦控制系統與分離式冷氣壓縮機等設計,都讓引擎效能更為精進,也得以符合歐規EU5與美國LEV II雙重排放法規標準。

由車頭側面可以清楚看出X5MX6M在空力套件的相似性,透過刻意加大面積的進氣壩設計,符合渦輪增壓引擎所要求的高標準進氣與散熱需求。

圖片2

為提高底盤操控特性的變化,包括將轉向系統、懸吊避震器軟硬與主動式防傾系統調校至最具運動性能的狀態,駕駛人可利用MDM動態模式按鍵

(M Dynamic Mode) ,來達成最直接精準的操駕回饋。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搭配xDrive全時四驅系統與 運動化六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後,X5MX6M均能創造出0-100km/h加速僅4.7秒成績,極速則被電子限速設定在250km/h。

圖片4

有了新世代的DSC動態穩定系統,和支援速度感應式可變轉向輔助力道與轉向齒比設定的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與Active Steering主動式轉向系統,也一併納入ICN整合式底盤管理系統 (Integrated Chassis Management ) ,讓BMW M GmbH能調校出最佳的底盤設定。

圖片5

▼選配M款操控套件後則能夠將電子限速提升至275km/h,

圖片6

▼至於平均油耗表現則在EU油耗測試模式下為7.2km/l,CO2排放量為325g/km。

圖片7

▼能成為賽車比賽中的安全前導車SafetyCar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這表示X6M的動態表現擁有一定程度的水準。

圖片8

▼後方藍色的那輛則是兄弟車X5M。

圖片9

.

圖片10

▼此圖可明顯看出X6M採用兩具水冷式的進氣冷卻器(Intercooler),過去的渦輪增壓車型大多是氣冷式的Intercooler。

圖片11

▼藉由引擎裝飾板來修飾引擎的外型,看起來相當整齊及低調。

圖片12

延續X6 xDrive50i 4.4 V8引擎將雙渦輪增壓器置於V8汽缸夾角間的創新設計,利用左右兩組各1.5Bar增壓值的渦輪增壓器巧妙置放於V型汽缸夾角中央的位置。

圖片13

▼結合各自連結左右四汽缸的進排氣歧管,成為高效能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圖片14

BMW傾全力開發可前後輪扭力分配的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以及左右後輪無段式扭力分配的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電腦控制主動式扭力分配後軸差速器。

圖片15

▼DPC作動示意圖。

圖片16

.

圖片17

沿用X5與X6車系的雙A臂前懸吊與四連桿後懸吊結構,X6M更將氣壓懸吊系統、後軸水平調整、電子可調避震器與主動防傾控制列為標準配備。且也配有失壓續跑胎。

圖片18

▼後視鏡內部具有一具攝影鏡頭,已達成多視角的停車輔助系統。

圖片19

融合在BMW全新第二代iDrive系統之中的M Drive選單,讓駕駛可以依照個人喜好的駕馭風格,進行各項個人化的設定,包括:引擎調整、變速系統、底盤反應、轉性特性 (Power) 、避震器特性 (EDC) 以及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DSC) 等,只需透過啟動方向盤上的M Drive按鈕,便可進入駕駛所設定的模式。

圖片20

駕駛可以透過DSC控制按鍵設定MDM運動化模式後,車輛將立即把DSC系統介入煞車與降低引擎動力輸出的門檻大幅提高,同時,藉由增加xDrive系統的後驅扭力分配比例與調整動態性能控制系統設定,讓整輛車的轉向模式更接近傳統M系列的後驅轉向特性,以迎合喜愛後驅特性的BMW M POWER車迷。

圖片21

.

圖片22

▼六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座旁,整合設計有EDC電子避震器切換、電子手煞車與Auto Hold車輛駐車鍵等標配功能。

圖片23

為符合個人化的設定需求,X6M設計有方向盤的M快捷鍵,支援駕駛將最喜愛的車輛駕駛設定,可直接在行駛中進行切換。同時,方向盤換檔按鍵也是標準配備項目。

圖片24

▼不曉得各位親愛的網友有沒有發現雙龍汽車旗下的Actyon車款,某些角度下有點像 BMW X6

圖片25

.

圖片26

.

>>>>照片來源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