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初期的10個微妙變化》日常生活中觀察到這些小變化就要多注意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uffington Post

當局者迷啊~有時候深陷在這些情緒裡卻很難自知,這些《憂鬱症初期的10個微妙變化》都是日常生活中可以觀察到的事情,如果發現這些變化,或許可以多關心一下對方,不僅是觀察身邊的人,其實也可以用來檢視自己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當然憂鬱症的狀況因人而異,以下的狀況是〝變化〞,也就是以前原本沒有這些情況的人,漸漸產生這些變化的話,就可能是該注意、關心他們的時候了~

 

1.每天都會用到的東西突然不想用了

化妝品、盥洗用具之類的日常用品,過了使用期限也繼續留著不用,連牙齒都不刷。

2.房子裡傳出惡臭

多半是來自冰箱裡許多臭掉的食物,發現壞掉變臭之後丟掉,想說下次會好好吃掉買了一堆,卻還是繼續重蹈覆轍...

圖片2

圖片來自:Imgur

3.會被周圍的人關切是不是身體不太舒服

已經不在意自己每天出門的外觀整潔,看起來病懨懨沒有精神的樣子,所以會讓周圍的人感到擔心。

4.無法整理自己的房間

使用完的東西就直接丟在原處,房間裡亂七八糟,雖然想打掃,但卻力不從心。

圖片3

圖片來自:boredpanda

5.說話聲音變得很小

無法以正常的音量跟人對話,更嚴重一點的可能會口齒不清。

6.沒有乾淨的衣服

房間角落堆滿待洗的衣物,雖然想著要洗衣服,但可能到所有乾淨的衣服都穿完了還是不想洗衣服。

圖片4

圖片來自:boredpanda

圖片5

圖片來自:boredpanda

7.垃圾桶裡都是食物包裝

垃圾桶裡滿是外帶食物的包裝溢出來也不想清理。

8.工作效率不佳

功課或工作效率都會下降,就算想快速處理事情,也會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圖片6

圖片來自:upworthy

9.突然取消行程

工作、課業或是人際關係都會突然事前取消,很會找理由不想做事或與他人交際。

10.難以聯絡

最終就會這樣打電話不接、傳訊息不回,讓人聯絡不上...

圖片7

圖片來自:Popular Science

首先在我家,要是房間亂七八糟的話絕對會被我爸媽罵(苦笑)除了關心周遭朋友有沒有這樣的情形之外,用來對內檢視自己,這些現象也是內心生病求救的訊號,千萬不要因此覺得丟臉羞恥,真的受不了的話一定要向外求援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upworthyboredpand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