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是什麼味道?《大學いもの味薯條》日本麥當勞推出奇葩新口味

圖片1

圖片來自:マクドナルド @McDonaldsJapan

雖然出國還吃麥當勞乍聽之下是件很傻的事,不過你知道其實世界各地的麥當勞都有專為地方打造的特殊菜色嗎?(不清楚的來看我w)創意滿點的日本麥當勞也頻頻出新招,繼「森永牛奶糖奶昔」、「巧克力南瓜醬薯條」、「焦糖布丁雞塊沾醬」之後,這次將推出的期間限定奇葩新口味是「大學いもの味薯條」,欸?大學究竟是什麼味道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和風ポテトフライ大學いもの味」薯條

日本麥當勞從2月15日開始,期間限定推出「和風ポテトフライ大學いもの味」薯條,外盒還印著紫色的包袱布巾圖樣,和風感十足,售價是330円 (約新台幣90元)。

圖片2

圖片來自:rocketnews24.com

那「大學的味道」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圖片3

圖片來自:rocketnews24.com

 

受到大學生喜愛的「大學いも(芋)」

其實這是一道傳統點心,換個名字你一定也聽過......就是拔絲地瓜蜜蕃薯啦(笑)。

圖片4

圖片來自:ことりっぷ

這種將油炸後的地瓜裹上蜜糖的甜點,大正時代在東京大學的學生間廣受歡迎(而且當時就是冬季限定了哦),因此被取名為「大學芋」。後來流行到日本各地,是許多大學生們的回憶。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大學的味道是「蜂蜜+黑芝麻」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當然就是要以喚起大學時代回憶的「大學いも」味道為基礎,使用蜂蜜+ 黑芝麻調製。

圖片6

圖片來自:rocketnews24.com

不意外這回的新口味也是期間限定,預計只賣到3月中旬,這期間有前往日本旅遊的話不妨嚐嚐看哦。

那你覺得屬於台灣的「大學的味道」是什麼呢?果然還是雞排+珍奶吧(笑)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ocketnews24マクドナルド公式サイト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