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不思議《外地人到東京最驚訝的發現》這就是所謂的城鄉差距嗎啊啊...

圖片1

圖片來自:curazy.com

哈哈哈哈哈哈記得第一次目擊到這站員幫忙推乘客進去車廂的景象時,如夢也跟插畫中那位外地人一樣傻眼腦中浮現出「原來是真的!!」的念頭,接著就聞著隨時有人嘔吐都不奇怪的酒臭味一路朝著我家那站前進...對!我也是擠在裡面的其中一人wwww(淚笑)不過隨著東京生活的時間過去對於一開始感到的驚訝也有所麻痺,甚至每次看著外地出身的日本藝人在節目上大談東京各種不可思議的時候還反而會對他們感到不可思議,或許該慶幸自己是個很快能適應異地的外國人吧( ̄▽ ̄)而這永遠談論不完的城鄉生活差距問題,日本網站上就收集了許多外地人剛到東京生活時最感到驚訝的發現,是否也同樣讓外國人的我們好有同感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電車和公車的班次異常地多

對於生活在台灣習慣捷運的我們來說或許這點還不至於感到驚訝,但對於日本部份一天電車只來3~4班的外地人來說,幾分鐘就一班的電車間距當然會讓他們受衝擊囉!另外還有一個更常聽到的就是在東京「站和站中間的距離用走的就可以到」這點,也是令很多外地日本人無法想像的呢。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excite.co.jp

2.電車的車廂門會自動開關

之前也曾在推特上引發討論的車廂門問題,部分鄉下地區因為上下車的人數沒有都市多,所以電車車門是採手動的按鈕式。自然在第一次看到都市電車車門自動開關時,也會對這差異感到驚訝囉。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excite.co.jp

3.電扶梯的禮儀

東京靠左、大阪靠右跟我們過去被灌輸的觀念一樣會自動留一邊給趕時間的人通行,但因為鄉下地方人未必有多到需要靠邊站,自然也會對這靠邊站的禮儀感到驚訝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ta38jp/status/825181458503380992

4.魚很難吃

哈哈哈哈哈哈那應該只有特定以海鮮為名產的靠海地區出身者才會特別有感覺吧!因為東京的魚會先經由築地市場流通,新鮮度上自然無法跟那些靠海地區相比囉!

5.不敢吃蟲

當然又是特定地區才有的問題了,像長野縣這些海產較少的信州地區就有知名的珍味「佃煮蝗蟲」,不過我想即使不是東京人的其他地區出身者也未必敢吃吧ww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6.好吃的拉麵店很多

其實不只拉麵,幾乎可以說是聚集了各地名店的東京,從北到南的當地特色拉麵都可以在東京品嚐到,而且關東地區本身拉麵派系就夠多了,這樣高密度的拉麵激戰情況也很難不感到驚訝吧。

7.地方特有的B級美食意外有知名度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columnews.com

8.電視頻道數很多

跟看習慣第四台的我們台灣相比,一定很多台灣人會覺得日本電視台數很少吧!但其實那主要的6家都是無線電視頻道,而不像我們家家都裝上百個頻道的有線電視。至於以頻道數來說,每個地區不但有自己當地的電視台,可以看到的頻道數、節目也都不同,所以對於終於可以看到全國性節目的外地人來說也是會感到不同的吧。



以上,就像我們到外縣市也總有新發現一樣,這些各地生活的不同體驗相信還是一直能成為大家聊不膩的話題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xcit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