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宅宅解析《腐女與愛看BG戀愛漫畫的女生有何不同》有說中妳的心聲嗎?

圖片1

圖片來自:Pinterest

30幾歲的日本宅宅「牧田翠」是個上班族,研究所讀的是統計分析的他,將專長也應用在宅興趣上,效果出 類 拔 萃w 10年前就以「工口本分析家」的高手姿態活躍於宅界。去年開始,牧田翠轉換跑道開始研究起女性向作品,為了精準掌握資訊,他讀了2016年發行的28部雜誌上刊載的356部作品——共計12580頁的女性向戀愛漫畫!分析後出了一本64頁的同人誌《戀愛統計》,解析時下女性為何喜愛看戀愛漫畫,以及腐女與愛看BG戀愛漫畫的女生究竟有何不同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分析:戀愛漫畫中的男女特性

根據牧田翠在《戀愛統計》中表示:女性向戀愛漫畫中出現的男性多半具有「能力強+長得帥+有名人」三大要素。

圖片2

圖片來自:朝日新聞

而相較之下,女性角色卻普遍擁有「人際關係亮紅燈」「工作受挫」、「被家裡逼婚」、「窮」、「胖」、「缺乏自信」等劣勢特質,是說這樣才方便讓在現實社會中,因諸多不利條件而備感挫折的女性讀者能夠找到代入感,藉以感到安慰「連這樣的我也可以被愛吧」。

圖片3

圖片來自:朝日新聞

 

但不是所有女性都喜歡上述的套路

不喜歡總裁系列套路的女性讀者,比較容易成為腐女。與BG戀愛漫畫中多半由男性積極主導的模式不一樣,BL漫畫中反倒是由女性代入角度——「受」來主導的例子更多(誘受)。

圖片4

圖片來自:宝井理人@twittakarai

不過即使如此,在BL漫畫中,「攻」佔有主導權的比例也有39%,顯示出腐女其實並不太在意「一定要由誰來進攻」這回事。

圖片5

圖片來自:コミコミスタッフブログ - Jugem

 

在「主視角」方面,BG與BL也有所不同

戀愛漫畫究竟由誰來作為「主視角」呢?BG漫畫不意外的約有九成都是以女性做為主視角展開,然而BL漫畫則顯然不受此限,以「攻」或「受」作為主視角都有,甚至可以均衡切換,這也讓BL漫畫因此與以「王道套路」為主軸的BG漫畫不同,在人物關係與人設上都能更加豐富有彈性。

圖片6

圖片來自:Nautiljon

 

有時腐女並不是為了追求代入感

BG漫畫中「男性較為優勢」、「掌握主導權」的特性很可能正是部分女性讀者在現實中所感受的壓力來源,那麼比起看個漫畫還要面對壓力,不如把自己放在無關的安全位置上,輕鬆享受純粹的戀愛劇情要更舒服得多。

圖片7

圖片來自:やらおん!

至於討厭BG漫畫也對BL漫畫無感的女生呢?

( ̄▽ ̄;;) 據說有些人乾脆就跑去看男性向的工口本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ithnewsnico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