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殼機動隊》全新動畫製作決定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擔任監督

圖片1

圖片來自:EVENTSBEAT

由好萊塢拍攝的《攻殼機動隊真人版電影最近剛上映,表現如何就暫且不提(特效精緻,中規中矩,可惜題材上處理得傳統粗糙,缺乏突破,與押井守、神山健治版不可同日而語←還是說了w),重 點 是 今天早上Production I.G突然在官網宣佈:《攻殼機動隊》新作動畫製作決定!監督由神山健治荒牧伸志雙人擔綱。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攻殼機動隊》

士郎正宗原作,1989年展開連載的cyberpunk類型科幻漫畫,1995年由Production I.G製作、押井守監督拍攝同名動畫電影,在國際間奠定經典地位。2002年,Production I.G與神山健治監督再度打造系列TV動畫,以精良的製作並揉合哲學、社會學等議題的深刻探討獲得極高評價,被認為是動漫史上的經典科幻神作。

「攻殼機動隊」的意思是「裝甲機動防暴警察」,不過其實作者原本想用的標題是英文「Ghost in the Shell」(軀殼中的魂魄)——公安九課隊長「草薙素子」就是自幼便全義體化的生化人,這樣的電子化人類(意識寄宿於人造義體中)象徵心靈與肉體各自是可分離的獨立部分。

圖片2

圖片來自:V-STORAGE online - 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

人類的義體化雖然免除了肉體因老病所帶來的苦痛,卻也醞釀出新的危機,即駭客入侵電子數據後甚至能夠竄改記憶,因此政府特地成立了攻殼機動隊以應對這種新型態的犯罪。

圖片3

圖片來自:DAMAB.net

 

《攻殼機動隊》將推出新作動畫

再度由一手締造TV版經典神作的神山健治,以及《蘋果核戰》(Appleseed)的荒牧伸志兩人共同執導,目前尚未公布新動畫將以何種形式呈現。

圖片4

圖片來自:www.production-ig.co.jp

神山健治在TV動畫版第二季處理了難民議題,2004年就精準預言2016年爆發的難民潮,之後更對美、中、日等國際關係進行剖析,甚至探究老齡化所帶來的問題,被認為是跨時代的神作,光看是神山執導我就跪了,音樂要是菅野洋子的話我會感動哭!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roduction I.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