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觀光客必學的10句日文》在日外國人更推薦的其實是這句...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不久前如夢有個完全不會日文的朋友要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行前他也很緊張地跑來找如夢作功課,於是我拍拍他的肩「別怕!現在到處都是會說中文的店員跟觀光客」然後揮手與他告別ww實際上當然他也沒碰到什麼大問題,或許正因為現在日本觀光就是這麼方便,結果這必學的10句日文反而引起的是日本人的注意。YouTube頻道「Gaijin Tips Japan」上介紹了這10句外國觀光客學起來會更方便的日文意外引起日本網站的注意&分享,但就實際在日本生活的外國人來說除了這10句基本日文以外,他們認為更必學且便利的日文~又會是什麼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先來看看YouTube上介紹的這10句必學日文吧!

1.ありがとう(謝謝)

當然如大家所知,加上敬語的語尾會更有禮貌~「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ARIGATOU GOZAIMASU)」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2.すみません(不好意思)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3.分かりません(我不明白)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4:いくら(多少錢)

當然如果發音不對的話也可能變成"鮭魚卵"就是惹啦ww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5.どこ(哪裡)

然後大家一定也知道要加上個「ですか(DESUKA)?」吧ww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6.これ(這個)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7.ごちそうさま(多謝招待)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8.こんにちわ(你好、午安)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9.ください(請、給我)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10.トイレはどこですか(廁所在哪裡)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句好像最重要欸ww

圖片1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其實以我們台灣親日的程度來說以上這些被介紹的10句應該大家多少都會吧!

不過日本網站他們實際問了在日本生活的外國人後,老外們更推薦的其實是可以方便搭訕的「一緒に飲みましょう(isshoninomimashou)」也就是「一起喝酒吧」,對於喝開什麼都好說的日本人來說,一起喝酒確實是拉近距離的最好方法也可以最快體驗到日本文化。另外像是在對話時加入「マジで(majide)?」也就是「真的嗎」,在聊天時給對方一些回應氣氛也會比較熱絡喔。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kaznews.xyz

以我們台灣人向來喜歡去日本旅遊的高頻率來說,這些被認為必學的簡單日文,稍微知道一下絕對還是比較方便的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OCKET NEWS24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