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狩獵時間到了,老鷹師匠》進行觸診也是每日例行工作

圖片1

在日本有種專門培育、訓練老鷹的職人,被稱為鷹匠 ( たかじょう )。而現代都市中,鷹匠又是如何與老鷹相處的呢?漫畫家ごまきち透過漫畫「鷹の師匠、狩りのお時間です!」,自然呈現出將老鷹視為夥伴的互動過程,狩獵的同時也要在現代社會中尋找平衡點。故事中除了描繪出老鷹本身特有的霸氣,主角與老鷹彼此的信賴與默契也令人動容。老鷹師匠真的好帥喔♡♡

「鷹の師匠、狩りのお時間です!」作者:ごまきち

主角將自己飼養的夥伴老鷹稱為師匠,在狩獵過程中都會先徹底研究老鷹的生態習慣,接著彼此之間也要有一定的默契,才能讓老鷹安心的將獵物交給人類。而狩獵除了在合法的場地,另外也要確認周遭環境,如果附近有車輛可能就不適合進行狩獵。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ai-zen-sen.jp

為了管理老鷹的健康狀況,進行觸診紀錄也是每天的例行工作。根據作者的比喻,脂肪摸起來的觸感圓圓的、肌肉則是四方形的感覺。好像有點抽象?不要問,去感覺就對了(誤)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ai-zen-sen.jp

超實用的繪圖情報篇:在進行猛禽類(鷲或鷹)作畫時,黃色的眼睛特別能呈現出神經質的感覺,以及散發出孤高的氛圍。不過「隼」的眼睛就是全黑色啦~~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ai-zen-sen.jp

想知道更多有關老鷹師匠的故事,可以到官方網站閱覽~~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鷹の師匠、狩りのお時間です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