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選《最虐心的10部日本動畫》這才不是淚水…是眼睛流的汗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

你比較喜歡歡樂番、熱血王道番還是這回要介紹的催淚番呢?我承認有時心情差的時候特別喜歡看淚番,看看比我慘的傢伙也是一種安慰,像《未聞花名》、《Angel Beats!》一開始就是「人生The End」狀態,《螢火蟲之墓》則正處於戰亂中,輕鬆領便當一次就上手,想要圓滿結局幾乎不可能,趕快準備好足夠量的面紙才是真的。曾讓你淚崩的日本動畫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部呢?外媒watchmojo評選出「最虐心的10部日本動畫」,來看看排名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第10名《AIR》

Key社所推出的視覺小說型態戀愛遊戲,由催淚大魔王麻枝准、イシカワタカシ擔任編劇。陽光下和女孩相遇的場景再次上演。夏日也在某個地方持續著,而她……將會在天空中繼續等待著。

圖片2

圖片來自:댓글보기 - 인벤

 

第9名《未聞花名》

原名是《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有夠長,日本官方又簡稱為「那朵花」。A-1 Pictures所製作的原創動畫,岡媽(岡田麿里)擔任編劇。6個小朋友組成的「超和平Busters」中的「本間芽衣子(面麻)」意外身亡,在其餘5人心中留下了陰影,一年夏天,幽靈面麻竟然現身於仁太面前,是有什麼心願尚未完成嗎?

圖片3

圖片來自:プレセペ

 

第8名《Angel Beats!》

催淚大魔王麻枝准發想,動畫由Key社與Aniplex聯合製作。故事舞台在一所只有往生者與NPC的大型高中,這個「世界」的存在是為了能讓錯過青春的死者青少年消除負面情緒,得以輪迴轉世……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第7名《機動戰士鋼彈0080 口袋裡的戰爭》

剛彈系列中首部監督並非富野由悠季的作品,淚點不用多說,就是巴尼之死。不過小說版卻是「巴尼奇蹟獲救」的平行世界,悲劇與喜劇的差異在粉絲心中各有評價。

圖片5

圖片來自:la couleur - FC2

 

第6名《可塑性記憶》

動畫工房所製作的原創動畫。第13話仿真機器人艾拉與司在遊樂園度過最後一天的壽命期限,閉館時間兩人坐上摩天輪,艾拉要求司為她戴上回收的戒指,兩人接吻,十指交扣完成回收。觀眾淚崩——இдஇ

圖片6

圖片來自: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第5名《NANA》

矢澤愛的少女漫畫作品,後被改編為TV動畫,敘述兩個名字讀音同是「NANA」的少女相遇後發生的一連串故事。雖然對我個人而言淚點不少(←愛哭包),但說到大催淚,果然是蓮的事故吧……

圖片7

圖片來自:Jeanne Alliance - blogger

 

第4名《東京地震8.0》

以虛構的地震作為主要情節的TV動畫,由BONES/Kinema Citrus所製作。這是一部模擬真實地震發生後,挑戰人性與社會性的動畫作品,將曾體驗大震災的人們痛切感受到的想法融入作品。

圖片8

圖片來自:ファンブログ

 

第3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漫畫家新川直司所創作的校園音樂愛情大悲劇,動畫版由A-1 Pictures製作,敘說鋼琴神童「有馬公生」因嚴重的心理障礙造成聽不見鋼琴樂音的結果,在遇見同年級的小提琴手「宮園薰」之後發生了轉變,然而薰卻有個秘密沒告訴公生——其實她罹患重病。

圖片9

圖片來自:ツイセーブ

 

第2名《螢火蟲之墓》

日本小說家野坂昭如以自身在二次世界大戰的體驗為題材的作品,後由吉卜力工作室的高畑勳執導改編為動畫電影,想到糖果罐我就……豈止淚崩,根本變成童年陰影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プレセペ

 

第1名《CLANNAD AFTER STORY》

京阿尼根據Key社遊戲《CLANNAD》改編的第二季動畫,麻枝准編劇再+1。5歲喪母,以籃球體育特招生被推薦至高中入學,但中學三年級時被酒醉父親毆傷,導致右手能舉起的高度無法超過肩膀,再也沒辦法打球了,因此喪失生活動力的岡崎朋也在學校也被標籤為不良學生,被同學排擠,遇見了古河渚後成為改變的契機,殊不知……渚她罹患重疾。

圖片11

圖片來自:Unotaku

眼睛都哭累惹・゜・(PД`q。)・゜・(揉)你心目中最讓人難過的動畫有上榜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atchMojo.comtwitter@WatchMoj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