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例《夢想中的周休三日》宗旨:增產報國♥

圖片1

圖片來自:comic.people.com.cn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每次都禮拜四晚上睡覺的時候,一想到明天是禮拜五就會有一種興奮的感覺,甚至會興奮到睡不著的那種(有病),畢竟假日要到啦!而這種在新婚夫妻身上更明顯,就像夫妻成長日記一樣終於啪出結果了(?)但在韓國竟然真的要推出《夢想中的周休三日》,一周只要工作四日的生活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首例周休三日

在韓國慶北的慶北科技園區,日前貼出了徵人啟事,目的要徵一位主任級跟課長級的豐富經驗的職位,給出的福利包含年薪2千5百萬,相當於一個月有六萬左右的薪資,以及每周可在周四或周五挑一天上班的周休三日的福利。

圖片2

圖片來自:news.joins.com

其實這想法也是從日本的工作環境思考而來,同是加班專業人的日本跟韓國人,希望可以透過周休三日的方式增加員工休閒時間,這也是韓國出現首例的一周工作四天。

圖片3

圖片來自:news.joins.com

不過也有韓國學者認為,慶北科技園區所開出的職缺是針對長官階級,是不是所有同仁都實施周休三日的制度也不得而知,加上韓國有蠻多「非正式」員工遊走在勞資保障範圍邊緣,就像約聘一樣~矮壓都決定要周休三日了為什麼不一視同仁!!!

圖片4

圖片來自:PandaWhale

根據內部流傳出來的消息,其實是老闆某天發現自己的小孩已經會叫媽媽但還不會叫爸爸(?),才發現自己身陷在工作的環境導致家庭都沒有顧好,所以才會希望員工們都可以早點下班,好好回家陪小孩或是...做些小孩~單身的人也可以多多出去玩!好暖心啊♥

假日還可以帶小孩到外面抓螃蟹~

圖片來自:youtube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機會也引進這個周休三日呢?我一定會更認真工作的!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

誰有種轉給自己老闆看!我就....給他拍拍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꿈의 39주 4일 근무제39 본격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