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充《漫畫女主角總決選》被吐槽「長得都一樣分不清楚誰是誰」

圖片1

圖片來自:ヤバスギアニメ速報

70年代出道,80、90年代的當紅炸子雞,直至今日仍擁有高人氣的漫畫家「安達充」,其筆下作品《鄰家女孩》、《四葉遊戲》、《H2-好逑雙物語》、《美雪、美雪》是許多宅宅們的童年回憶,最近在每月發行的漫畫雜誌《サンデーS(スーパー)》(SUNDAY S (super))上舉辦了一個針對安達充漫畫女主角總決選的投票活動,不過這畫面……複製人大軍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共有38位女主角可供選擇唷

然而她們的特徵就是很安達充——大家都長了一張「安達充女角臉」,就像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一樣,被網友吐槽根本分不出來誰是誰啊——!簡直是同一人的不同時期不同髮型紀錄www

圖片2

圖片來自:J-CASTニュース

要是把女主角們圖像旁的作品標題、姓名等附註標示全撤除的話,基本上就變成一種讓人困擾的找麻煩益智遊戲了呢。

 

辦這種意味不明的投票到底是為什麼?

編輯部企劃負責人表示:「正是因為知道會被吐槽『這些角色長得都一樣,根本分不清楚誰是誰』,才決定要辦這個活動的唷!」真是個愛搗蛋的小淘氣。

圖片3

圖片來自:danshiryoku.jp

 

Try Try看:哪一位才是「上杉達也」呢?

編輯部玩上癮了是吧www還不忘標註「ゲシュタルト崩壊」注意XD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shonen_sunday

日語小教室:所謂「ゲシュタルト崩壊」,是一種心理學術語,也就是「語義飽和」(semantic satiation),又稱為字型飽和、完形崩壞。是不是有種翻成中文後還是黑人問號的感覺呢?其實這種經驗大家都有過(吧),就是當你重複盯著一個字或詞彙長時間後,會突然產生「這是什麼字呀?越看越不像」的感覺,變成跟它不熟的暫時狀態,這就是「語義飽和」。原理是由於大腦在短時間內接收了太多重複的刺激,而引起對神經活動的抑制。

(ㆆᴗㆆ) 不知道安達充本人分得清楚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CASTニュース少年サンデー編集部@shonen_sunda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