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三萬円可以做什麼?》業界發起直接贊助動畫師活動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存在已久的日本動畫師低薪問題,即使經過各大媒體、綜藝節目報導引起大眾矚目,然而目前仍然尚未出現根本改革。於是為了幫助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血汗動畫師們,資深動畫師柴田勝紀發起直接贊助動畫師企劃,現在募款金額不斷累積中,實際金額已經突破64萬円,遠遠超過目標的11萬円。

業界自主發起的贊助企劃逐漸增加,即使是一般大眾也能略盡棉薄之力贊助動畫師。目前業界中行之有年的還有「NPO法人アニメーター支援機構」,針對租金方面幫助新人動畫師,協助他們住進便宜的宿舍以便專注在工作上。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animator.main.jp

動畫師柴田勝紀發起直接贊助動畫師企劃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柴田勝紀曾參與過《轉吧!企鵝罐》《戰國Collection》《百合熊風暴》等動畫分鏡。過去也曾在同人場發行分鏡稿畫集。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アニメーターに3万円直接支援 第2期! 

「日幣三萬円可以做什麼?」直接贊助三萬円幫助動畫師解決日常基本開銷

圖片6

圖片來自:camp-fire.jp

最低方案從三千円開始,參加贊助可獲得感謝狀與插圖畫作

圖片7

圖片來自:camp-fire.jp

目前累積金額648,000円

圖片8

圖片來自:camp-fire.jp

然而贊助的成效有限,業界依然需要進行改革,從制度面改善動畫師待遇才能有效遏止動畫師人才流失問題。關於這點日本動畫師・演出協會(JAniCA)理事之一的徳野悠我先生,也提到協會不斷在討論這問題,只是要進行改革需要花費相當長的時間以及勞力,為了增加動畫師收入,目前也從舉辦講座、技術培育、保險制度多管齊下。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

難道要等到日本動畫界徹底崩壞才能改變現有體制嗎?庵野秀明監督曾在2015發表過日本動畫壽命只剩五年,如今距離這番言論還有三年時間。未來動畫界到底會不會出現重大變化?只能繼續看下去…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アニメーターに3万円直接支援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