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解決?《魚乾妹小埋致敬18禁遊戲》有人的獎金是不是飛了……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目前播出動畫第2季的《我家有個魚乾妹》在上個月爆出劇中的遊戲介面疑似「致敬」現實一款人氣18禁遊戲,遊戲公司聽聞消息立刻宣布會主動向動畫公司求證,事情好像變得很大條了!幸好過了一個月之後,遊戲公司似乎與動畫公司達成共識完美解決這個問題,然而動畫師率先抄襲的事實依然沒有改變,令人懷疑有人的冬季獎金是不是飛了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引發問題的第3話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動畫中的遊戲畫面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今年10月,《我家有個魚乾妹》動畫第2季第3話演到小埋切繪、亞力克斯一起玩戀愛遊戲,當時觀眾都覺得這款遊戲的界面十分精緻,簡直能夠媲美現實的戀愛遊戲……那是當然的,因為動畫師的確「致敬」了2016年發售的18禁遊戲《少女*領域》(オトメ*ドメイン)啊!!!


《少女*領域》遊戲畫面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d.hatena.ne.jp/mmm000mmm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d.hatena.ne.jp/mmm000mmm

動畫師當時還在推特表示遊戲介面的確是模仿某款遊戲做出來的,可是18禁遊戲公司「PALETTE QUALIA」卻不認為這很有趣,決定主動跟動畫公司「動畫工房」展開調查……


「聽說播放中的某部動畫出現的遊戲與敝公司的遊戲介面非常雷同,現在正與相關公司接洽調查中」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nfo_qualia

遊戲公司的語氣讓人害怕是不是即將掀起一場麻煩的法律風波,不過到了這個星期一(11月27日)遊戲公司宣布問題已經解決,經過一個月的努力總算讓這起事件完美落幕了嗎?


「動畫《我家有個魚乾妹》出現的遊戲介面神似《少女*領域》的問題在協商之後已經確定採取『敝公司協助』的形式了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nfo_qualia

簡單來說就是遊戲公司跟動畫公司說好採用「遊戲公司協助動畫製作」的說法,解決動畫師擅自致敬的版權問題吧!

(〒ω〒)事情似乎完美解決,然而動畫師依舊難逃責任,最近又剛好是日本公司發放冬季獎金的季節,令日本網友們猜想有人的獎金是不是飛了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nfo_qual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