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賣太好也有煩惱》資深漫畫家透過捐贈原畫減輕負擔

圖片1

圖片來自:yaesu-book

漫畫賣太好對作者而言居然也是種負擔?考慮到未來可能產生的龐大遺產稅,目前已經有像《天才小釣手》作者矢口高雄這樣將珍貴的原畫資料陸續捐贈給美術館保存,為的就是希望減少未來家人的負擔。因此也有漫畫家提出,希望國家能設立專門保存漫畫資料的美術館,集中管理大師們的作品以避免散逸情形發生。

《天才小釣手》作者矢口高雄

77歲的矢口高雄老師,擅長創作以大自然為主題的漫畫,最出名的代表作為《天才小釣手》。而矢口老師在前年便寄贈4萬5千張左右的原畫給橫手市増田漫畫美術館,考慮到女兒嫁人後沒有其他家人可以幫忙處理著作權問題,希望能夠透過捐贈的作品讓畢生心血能夠繼續流傳下去。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3

圖片來自:yaesu-book

秋田縣橫手市増田漫畫美術館

橫手市増田漫畫美術館於平成7年(1995年)開館,近年來開始往保存漫畫原畫的業務發展,積極於出版社和漫畫家合作。美術館方面除了將原畫進行高解析度處理,同時也採用防止酸化的中性紙保存原畫本體,雙管齊下收藏大師們的心血結晶。目前已經收藏「月下の棋士」作者能條純一、「海月姫」作者東村明子等漫畫家的作品。

圖片4

圖片來自:yaesu-book

館內環境

圖片5

圖片來自:yaesu-book

圖片6

圖片來自:manga-museum

圖片7

圖片來自:manga-museum

原來不是作品大賣就能高枕無憂,還得考慮到以後有沒有家人能夠幫忙處理相關事務。所以由美術館代為處理看來是個兩全其美的方式,既能減輕家族負擔又不用煩惱保存的問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ヒット漫画の原画に巨額相続税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