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不道德《利比亞反恐部隊突襲動漫展》逮捕主辦人並解散活動…

圖片1

圖片來自:www.bbc.com

利比亞日前舉辦動漫展,當宅宅們都enjoy在動漫畫所帶來的快樂中,霎時一支荷槍實彈的武裝反恐部隊SDF(Special Deterrent force)突然闖入,不但逮捕主辦者等多人,並當場命令解散,禁止宅宅們繼續進行活動,原因是「漫畫違反了國家的『道德』與『質樸』」(morals and modesty)。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賓拉登的D槽不乏ACG作品

日本的二次元文化風靡全球,在伊斯蘭國家也相當熱門,例如日前CIA公開了911事件主腦「賓拉登」的D槽,發現他不但有玩《FF7》、《惡靈古堡》,還有追《火影忍者》等動畫,甚至發現不少工口遊戲,根本就是個宅宅……

圖片2

圖片來自:comicbook.com

 

二次元是戰火中的安慰

雖然敘利亞地區正處於內戰煙硝中,但當地的字幕組還是很有愛,持續翻譯新作推廣,也為年輕人們在戰火喧囂的痛苦中找到一點喘息的角落。

圖片3

圖片來自:www.bbc.com

 

武裝部隊SDF突襲動漫展

上週五(當地時間),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舉辦了動漫展,吸引數百名年輕人到場參與,現場有同人作品等各式創作、模型展示,甚至販售日式餐點,也有許多人cosplay成喜愛的角色,氣氛歡騰。

圖片4

圖片來自:www.japantimes.co.jp

圖片5

圖片來自:www.japantimes.co.jp

然而利比亞反恐部隊卻突然闖入,以「漫畫違反國家的『道德』與『質樸』」為由,喝令活動立即停止,沒收現場電腦、逮捕主辦委員會成員6人並拘留與會者共20多人。

圖片6

圖片來自:www.japantimes.co.jp

大會主辦單位對此表示超震驚,因為這次的動漫展是經過相關部門正式批准的合法活動

而他們在遭受拘留期間甚至被部隊警告:利比亞是穆斯林國家,並非自由國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JapanTime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